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滨州工商

天气热了市民选择游泳避暑 在售泳具不少是三无产品

时间:2011-07-06 10:27:49  来源:山东新闻网-网上潍坊  作者:张新文

山东新闻网7月5日网上潍坊讯(记者 张新文)随着三伏天的临近,潍坊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市民选择到游泳池避暑降温。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抱怨市区游泳场所少,想花低价钱游泳有点难。游泳热带来了泳具热卖,不过,不少在售泳具几乎没有任何安全标识,不少儿童泳具没有“3C”标志。

公共游泳场所越来越少

最近几天,潍坊天气越来越热,最高气温逼近35℃。为了降温,不少市民选择游泳这种既能健身又能避暑的方式。

5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院校街的党校游泳池,门前早已停满了自行车以及私家车,市民在游泳池内游泳嬉闹。据老板介绍,晚上前来游泳的市民要多,每人10元的平价收费方式,市民更容易接受。

不过,不少市民抱怨现在市区的游泳场所太少了,可选择性小,而且人很多,在池内根本没法游。据了解,随着老体育场游泳池的关闭,现在潍坊市区可开放性的游泳池只剩党校游泳池以及潍坊中学南门附近的潍坊市游泳中心,不过后者并不面向散客,只接受办卡。虽然潍坊奥体中心开设了一家暑期游泳培训中心,每人10元收费,但位置较为偏僻,市民抱怨来回的路费已经超过10元的价格。

在售泳具不少三无产品

记者在市区一市场看到,很多商家将各类的游泳圈、泳衣、泳镜悬挂在店门前。一商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泳具的销售挺好,等到学生放假之后,生意将会更好。

记者拿起一款外表印着喜羊羊的充气儿童游泳圈,虽然老板在一旁介绍着这款的种种优点、质量有保证,但记者发现其产品材质、生产厂家、注意事项等内容均无标注,而旁边的一款游泳圈则印着一段英语介绍,对于英文不好的市民也难以理解其意思。

在市区一家大型商场的泳具专区,记者看到部分儿童泳具虽有“合格证”标签,但上面并无国家要求的“3C”认证标志。记者随手拿起一款游泳圈闻了一下,气味刺鼻。

据了解,《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儿童泳具包括泳镜、救生衣、游泳圈等,都必须贴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标志,凡未获得“3C”认证证书和未加贴“3C”标志的儿童玩具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