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房车装材

樱华园旧村改造回迁楼 居民发现问题串串

时间:2011-08-17 15:35:07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刘晓梅 徐艺华 傅博

法治山东网讯 家住奎文区樱华园小区6号楼2单元的杨女士一家刚搬来新居不久,这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然而,如今住在这个新房中,却让他们烦恼不已,客厅内漏雨严重,家门前通往阁楼的楼梯没有安装扶手,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他们整个6号楼都没有地下室。同样,该楼1单元韩先生家的厨房内也是漏雨。“我们这是旧村改造的回迁楼,但也不该享受这样的待遇啊!”8月16日,两位居民反映此事。

        现场

        新房客厅漏雨严重

        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奎文区樱华园小区,看到小区内的路面还没硬化有些泥泞,环境看起来也比较乱。

        记者走入6号楼2单元,刚走到5楼与6楼之间,就看到楼梯边的墙上、扶手上布满了水泥浆。而更让人不理解的是,楼梯的扶手仅安装到了6楼,从6楼通往阁楼的楼梯上没有安装扶手。由于没有扶手,有人沿着楼梯上阁楼会存在安全隐患。“这比以前好多了呢,这往阁楼上走的楼梯刚建上有半个月,我们家装修时,这里还没有楼梯,一出门就是‘深渊’,我们从不敢让孩子来家中看,生怕发生危险。”602室的杨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跟随杨女士来到她家,看到在其客厅北侧房顶的吊顶上塞着一床小被子。记者近前才发现,整面北侧房顶上全是水,并不时地往下滴水,吊顶上的被子是吸水的,而地板上的一个大水桶内已经接了很多水。

        “我们这可是新房子啊!装修好才住了一个多月,就漏成这样!”杨女士望着眼前的这一幕,伤心地对记者说。
 居民

        五月份刚拿到钥匙

        杨女士说,他们是奎文区樱南社区的居民,这处新房是旧村改造回迁的楼房。今年5月份,他们社区的居民领到了新房钥匙。当时他们全家人都高兴坏了,拿到钥匙就赶紧找人装修房子,盼着能早日搬到新房居住。6月29日,他们正式搬入新房。

        杨女士说,他们在新房居住了仅四五天后,有一天正下雨,她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突然看到客厅北侧房顶的吊顶处是湿乎乎的一片,她走过去仔细一看,才发现此处漏雨了。当时杨女士还很纳闷,旧楼楼顶漏雨是因为年久失修,可他们这可是新楼啊!于是她找到了樱南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但对方把她家的情况记录下来后,却一直没有派人前来维修。“这一段时间下雨多,漏雨也更严重了。”杨女士说,现在他们全家人都非常担心,因为吊顶处漏雨面积越来越大,万一吊顶突然塌下来伤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这里也没有建地下室,这样实在太不方便了,很多杂物根本没地方放。”杨女士说。

        同样,家住6号楼1单元601室的韩先生也反映称,他家厨房的房顶上也漏雨严重,而且他们6楼与阁楼之间的楼梯间内也渗雨。这让他觉得特别窝心,这可是新建的楼房啊。韩先生认为,虽然他们是住的旧村改造的回迁楼,不是购买的商品房,但他们也应该享有居住质量安全的楼房的权利。

        社区

        会督促物业派人修

        对此,奎文区樱南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对于居民家漏雨的情况,他们已经让物业登记了,会督促派人维修;6楼通往阁楼的楼梯扶手也会尽快安装。至于6号楼没有地下室、当时为何没有一步到位建上楼梯、扶手等,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

        山东海瑞达律师事务所的王志杰律师说,旧村改造后的回迁楼房,入住标准也应该同正规的商品房一样,必须配套设施安装完毕达到入住条件、验收合格后,才能交房。(刘晓梅 徐艺华 傅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