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三农环保

环保督查第3批信访件处理情况公开 63人被问责

时间:2017-08-24 10:54:1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8月23日,山东公布了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三批信访件处理情况,共计101件(来电82件、来信19件)。截至8月23日12时,已办结95件,正在办理6件(其中济南3件、青岛1件、烟台1件、泰安1件),待办理完毕后,一并向社会公开。

  已办结95件案件中属实76件,不属实19件。责令整改93家,立案处罚22家,罚款金额196.45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件,行政拘留3人。对相关责任人员约谈21人、问责63人。

  此次公开的第三批信访件处理情况是8月14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本批信访件涉及环境问题178个。其中,水污染问题45个、大气污染问题47个、土壤污染问题7个、生态破坏问题5个、重金属污染问题1个、垃圾污染问题5个、噪声污染问题7个、油烟污染问题5个、扬尘污染问题12个、其他污染问题44个。

  其中,聊城市莘县徐庄乡,佐骏电动车厂,没有环评手续就大量生产,有喷漆房,但没有污染治理设施,严重污染空气。最近听说督察组来了刚停产,举报环保局保护企业。

  8月14日接件后,莘县政府组织县监察局、环保局、公安局等部门赴现场调查,佐骏电动车厂为山东佐骏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经核实该厂没有环评手续属实,环评审批文件因省政府决定暂停批准低速电动车项目一直未得到批复。但该厂于2016年底完成工程建设并试生产,2017年5月份停产。期间共生产电动汽车260多辆,实际年生产能力为2万辆。不过,该企业喷漆房,建设了水旋喷漆室和UV高效光子催化氧化设备+活性炭废气处理设施。经查“举报环保局保护企业”问题不属实。

  目前,莘县环境保护局对其开工生产行为立案调查,下达了《莘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企业罚款10万元。莘县县政府下达了关停通知;山东佐骏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和生产车间主任行政拘留10天。两名驻厂员24小时入住该企业,确保该企业在未取得环评批复和落实环评意见之前不得生产。对此事件,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张玉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