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三农环保

2017年山东环保部门处罚违法案件近4.5万件 罚款14.8亿

时间:2018-02-07 13:57:1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7年全省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及执法等相关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山东全省环保部门实施处罚环境违法案件44917件,罚款14.8亿元,在全国列第一位。其中,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31件,罚款5646.6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410件;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案件722件;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1353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72件。

  据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介绍,根据环保部强化督查组现场反馈情况,2017年4月7日至12月31日,强化督查组在山东共检查污染源点位40048个,发现存在问题的9708个,约占检查总数的24.2%。其中,问题数淄博2060个、济南1640个、德州1552个、滨州1359个、菏泽1221个、聊城1009个、济宁867个。目前,这些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

  根据环保部通报情况看,前十九轮次强化督查在山东共检查污染源点位39046个,发现存在问题的7510个,约占检查总数的19.2%。其中,通报问题数淄博1847个、德州1260个、济南1159个、滨州990个、菏泽933个、聊城688个、济宁633个。前6轮山东省问题比例高于“2+26”城市平均水平;7月份开展省级强化督查以后,第7轮开始问题数明显降低,发现问题比例低于外省市20.5个百分点;第8、9、10轮,山东省因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强化督查暂停;第11-19轮,强化督查组在山东发现问题的比例均低于10%且普遍低于外省市。

  另外,2017年,山东省环保部门外派强化督查人员累计51组408人次,17个设区市都已派员参加,其中部分市已多次派员参加。各外派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认真负责、实事求是、不惧困难,圆满完成了各轮次督查任务。其中,淄博市、济宁市派出的督查组被评选为强化督查“每周一星”,多个督查组得到环保部的通报表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