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三农环保

县委书记郑振亮到埕口镇调研督导秸秆禁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2-06-10 08:49:3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埕口宣

  6月9日,县委书记郑振亮到埕口镇调研督导秸秆禁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崔明星陪同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在马颊河拦河闸项目建设现场,郑振亮指出,拦河闸项目对提高当地防洪防潮能力,保障区域供水安全、消除风暴潮侵袭、改善当地交通条件和生态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对秸秆禁烧工作,郑振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维护群众财产和生命健康安全的角度推进落实,健全秸秆禁烧工作队伍,完善落实禁烧工作机制,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办法,做到“不着一把火”。

  连日来,埕口镇将秸秆禁烧作为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下大力气,动真举措,确保麦田无火无烟,麦收颗粒归仓。全镇包村干部全部驻村蹲点,在麦田集中处设立38处秸秆禁烧值班室(点),配置灭火器、水桶水泵、扫帚、扩音喇叭等器材,每村20名防火队员24小时巡逻值守,对进入麦地的人员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处罚措施,填写《进出田地人员台账》,对收割的地块户主形成《小麦收割台账》,督促小麦收割后麦茬尽快旋耕,做到重点人员、重点地区情况明、底子清。同时,消防车消防员和警车警员不间断巡逻警示,配备对讲机,畅通瞭望哨点、办事处、防火员的信息传达渠道,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