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三农环保

【在知爱建-埕口在行动】埕口司法所四措并举 助力夏季秸秆禁烧

时间:2022-06-15 09:51:0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埕口宣

   为确保夏收期间的安全稳定,防止辖区内群众焚烧秸秆污染环境、发生火灾造成损失,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近来,埕口司法所立足基层司法行政职能,做好秸秆禁烧法治宣传及法律服务等工作,助力夏收夏种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司法所联合村法律顾问积极参与开展的秸秆禁烧宣传活动,走进乡村大集,深入田间地头等发放《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秸秆禁烧倡议书》等普法宣传材料,强化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村民知晓率,调动广大农户参与的积极性,让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从源头上遏制秸秆焚烧的发生。
  二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与秸秆禁烧相关的法律及政策,要求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遵守法律和相关规定。同时,司法所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为环保宣传志愿者,安排他们在本村积极开展秸秆禁烧的宣传工作,认真做好家人、亲戚、左邻右舍的说服教育,并注意查看田间地头、沟塘路坝的秸秆堆放和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后,立即通知司法所或村委会,以便及时消除焚烧隐患。
  三是大力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司法所组织各村调委会调解员加大秸秆禁烧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对因秸秆焚烧等行为而引发的各类纠纷,及时进行调处,防止出现群体性纠纷,最大限度的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四是开展禁烧巡查确保秸秆禁烧成效。根据镇禁烧值班工作安排,安排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秸秆禁烧值班巡查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发现,并按要求上报迅速处置火点。

  在今年的秸秆禁烧中,埕口司法所积极落实镇党委政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的安排部署,用具体行动,架好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把工作做到每名村民心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