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时尚健康

家电隐藏辐射多 几招让你生活零辐射

时间:2018-09-28 13:32:37  来源:民福康健康  作者: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每个家庭家用电器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但是这些每天跟我们亲密接触的家用电器,它们除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之外,还带来很多的辐射。虽然说这些辐射不会直接对人体产生多大的伤害,但是日积月累下来,辐射的危害还是很大的。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应对这些家用电器辐射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怎么预防家电辐射的生活小常识吧。

  家电辐射大起底

  音响:勿放床头

  我们每个家庭的床铺可能算的上是家里电磁场的重头戏,所以原则上所有的家用电器都应该远离你的床。

家电辐射大起底

  冰箱:除掉散热管上灰尘

  冰箱后侧或下方的散热管线释放的磁场更是高出前方几十甚至几百倍(冰箱前后范围测得1~9mG,后方正中央可高达300mG)。如果冰箱的效率不高,嗡嗡声就特别久,也特别大,如果用吸尘器把散热管线上的灰尘吸掉,就会提高冰箱的效率,也减低家中的磁场。

  电脑:液晶显示器辐射较小

  如果你的电脑桌太小,迫使你与屏幕的距离太近,不妨将显示器尽可能向后退,当然,换成液晶显示器,辐射就相当小了。至于电脑主机,一般人也容易忽视而常常放置在腿边的位置,以方便插入磁盘。主机前方磁场可超过4mG,越靠后面磁场越高。

  手机充电器:与之保持距离

  生活中那些带有变压器的低压电源一般情况下磁场都会比较高。

  在接线的地方可以测到300mG以上,不过距离仅30厘米远就马上掉到1mG以下了。手机充电器、便携式单放机在插座上的变压器磁场也较高,所以要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微波炉:没插电也有害

  微波炉的磁场极高,对人体伤害极大。与其他家电用品不同的是,即使仅是插着电没有使用它,有的机型前方按键板的磁场仍可高达30 ~ 60mG,使用时的磁场则超过200mG。

  小型灭蚊灯:放墙角

  非照明用的小抗辐射型灭蚊灯,可别小看它,其磁场也可以超过500mG,应该把它放在墙角。

  使用家电防辐射4点

  1、收音机测出安全距离

  专家提醒大家,所有的电器一旦通电就会产生电器辐射。

  大到空调、电视机、电脑、微波炉、加湿器,小到吹风机、手机、充电器甚至接线板都会产生电磁辐射,但各种电器产生的辐射量不尽相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