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医疗卫生

阳信县人民医院开展全院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

时间:2019-07-10 08:33:2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洪涛

  7月9日,阳信县人民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在病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心肺复苏理论相关知识培训,以引导全院人员重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及服务水平。吴永国副院长,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710083640.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083648.jpg

  本次培训由质控科黄树红主任主持。急症科肖同武主任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急救过程中的药物使用、成人心脏骤停抢救流程等关键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急症科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微信图片_20190710083857.jpg

  据介绍,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到6分钟后便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

  复苏开始得越早,抢救效果越好,用“时间就是生命”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一般来说,在心跳停止4分钟之内开始初期复苏,通过胸外按压,直接挤压心脏产生血液流动,并辅以适当的人工呼吸,为脑和其它重要器官提供有氧血供,8分钟内开始后期抢救,这样的病人复苏成功率最高。在这关键的“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术是挽救生命最重要的手段:在确认呼吸心跳骤停时,首先应该拨打8812120请求援助,在等待的过程争分夺秒进行现场的初期有效的复苏,使用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进行急救,使心、脑及全身重要器官获得最低限度的紧急供氧,为治疗赢得时间。

微信图片_20190710084018.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084124.jpg

  心脏骤停不分年龄、性别和地点,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而且70%的心脏骤停是发生在家里。多一个人学会心肺复苏,大家就会多一份保障。本次培训使参培人员掌握了心肺复苏过程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操作有更深的理解及掌握,通过培训和竞赛活动促进职工重视和熟练掌握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阳信县人民医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