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 医疗卫生

惠民县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

时间:2019-12-30 15:12:0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1.jpg

为更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强化群众应急避险意识,提升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处理突发意外的能力,推动我县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近日,惠民县红十字会邀请滨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库优秀讲师、国家应急救护注册师资许建光、于新伟、王艳梅进行全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1_副本.jpg

  12月26日上午,惠民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惠民县人民医院举行。滨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魏汇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惠民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金栋主持开班仪式,惠民县卫生学校校长牛玉平参加。

2.jpg

  魏汇婷指出,在突发伤病或灾害事故现场中,有效的应急救护对于挽救伤病患者生命,防止病情恶化意义重大。此次培训旨在有效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发挥红十字会在公众参与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最大限度的保护生命和健康。

2_副本.jpg

3.jpg

  刘金栋强调,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大家自救互救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在紧急情况下抓住救命的黄金时间,进而为争取院内救治创造条件,希望学员们重视并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传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为保护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3_副本.jpg3_副本.jpg

4.jpg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模拟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王艳梅、许建光、于新伟3位老师分别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救护概念、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心理援助等相关课程,并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示范操作、技术指导、模拟演练,以及对学员进行实践和理论考试。

5.jpg

6.jpg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切实际、案例生动、形式多样,日程紧密,节奏紧凑,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气氛活跃,是一次实用性很强的培训,将极大地提升自身应对意外事故或危重险情的能力,减少自己或他人的损伤程度。

8.jpg

9.jpg

  据悉,此次培训共两期4天,惠民县卫生健康局及县、镇直机关职工,部分社会工作者及惠民县卫生学校师生共70余人参加。

10.jpg

11.jpg

(惠民卫生健康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