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多警联动,重拳出击,开展交通整治,守护路畅民安

时间:2019-06-12 16:02:57  来源:法治滨州网  作者:刘云刚

  6月10日晚,警灯闪烁,邹平市公安局出动交警、刑侦、特巡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雷霆出击,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并邀请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期间,共出动警力160人,警车32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饮酒后驾驶2起、货车超载13起、面包车超员8起,采取强制措施3人,整治效果显著,首战告捷!

IMG_3485_副本.jpg

  6月10日19时30分许,谷某兴驾驶悬挂号牌为鲁M11688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沿邹平北外环由东向西行驶至肖镇路口东时,被执勤交警查获。民警在谷某兴车上搜出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经询问,谷某兴对其伪造机动车号牌行为供认不讳。邹平市公安局根据法律规定,给予谷某兴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谷某兴也成为邹平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被拘留的第一人!

IMG_3561_副本.jpg

  按照滨州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6月10日下午,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邹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3357_副本.jpg

  会议决定,自6月10日起,邹平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多警种部门打破常规、协同作战,严打、严查、严防、严管,力争打掉一批交通领域的违法犯罪分子,铲除一批交通领域的毒瘤顽疾,切实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秩序。 

  ——严打。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交通领域内的带车领车、干扰(盯梢)执法、“车虫子”“证贩子”等重点群体,市公安局扫黑办要强力介入,深挖彻查交通运输领域的黑恶霸痞势力,坚决打掉涉黑恶案件“关系网”“保护伞”。对执法人员徇私舞弊、利用职权内外勾结、充当非法经营“保护伞”的,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依纪查处。要认真梳理近年来的110警情,分析整理举报投诉线索,精细划分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科学合理制定打击举措,动真的、来实的、用硬的,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违法问题突出的交通乱象。交警大队要联合刑侦、特巡警、派出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掀起行动热潮,打出声势,打出成效。

  ——严查。加强道路安全秩序管理,严厉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6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IMG_3463_副本_副本.jpg

  ——严防。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工作主线,要根据辖区事故发生的主要违法原因与秩序重点违法查处进行碰撞分析,定期做好事故秩序分析研判。加大路面巡查力度,认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出抓好事故多发点段整治工作,抓好“两客一危”重点隐患车辆治理,力争做到发现及时、快速治理、措施完善、效果明显,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严管。充分利用报纸媒体,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加大对交通违法的货运源头单位、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及行人的公开曝光力度,持续曝光一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养,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会后,分管局领导迅速召集交警、指挥中心、刑侦、扫黑办、特巡警、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抽调精干力量,在当晚迅速开展了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打响了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近年来,带车领车、"车虫子"、"证贩子"等问题乱象,严重侵蚀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提升。邹平市公安局的立场十分坚决,就是要严厉打击,绝不姑息手软!彻底根治这一顽疾,消除这些乱象,赢得群众满意。欢迎积极举报交通违法犯罪线索,广大人民群众可拨打110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邹平公安宣传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