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沾化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提升群众文明参与交通素质

时间:2020-07-06 15:13:4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张云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出行的意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契机,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提高路面见警率,查纠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创建平安畅通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严查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执勤民警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公路、翻越隔离护栏、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走)、逆行等违法行为要立即进行制止纠正,切实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守法率。
  
  治理机动车交通违法。民警对执勤过程中发现的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调头、逆行、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对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影响交通安全或不服从管理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整治乱停乱放。严查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对临时停车的立即劝其驶离,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或不听民警劝阻强行停放的,同时采取拍照或录像取证的方式固定违法证据,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依法进行处罚。
  
  清理占道经营。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违规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经营的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等一律清理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切实保障道路通行空间,提高通行效率。
  
  同时积极与宣传部门联合,加深与媒体的沟通互动,媒体通过各自传播渠道向广大市民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整治行动奠定舆论基础,并通过“双微”平台通过对不文明道路交通行为进行曝光,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