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破小案创满意丨邹平公安又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

时间:2020-11-11 17:23:1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唐广

   邹平公安牢固树立民本理念,立足主责主业,坚持不懈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日前,邹平公安经缜密侦查,连续成功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自行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有效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及时挽回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坚持破案、追赃同步,做到能追尽追
  11月5日,黛溪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停放在摩玛中央楼下的一辆山地自行车被盗,价值500余元。接到报警后,黛溪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经了解被盗的车辆当时没有上锁。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通过勘察现场,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一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信息研判比对,该男子为张某。经过数日的蹲守,民警于11月7日在一网吧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民警找到被盗自行车并归还失主。目前,张某已被邹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坚持快回应、快处置,做到小案不小看
  11月10日,临池派出所快速出击,仅用2小时迅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当场追回被盗电动车。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临池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11月10日上午9时许,临池镇一门店老板由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店门口的电动车被盗。临池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一中年女子鬼鬼祟祟在由先生的电动车旁徘徊,1分钟后驾驶电动车离去。办案民警多方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确定该女子为张某某。11月10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将其在家中抓获,在其车库里查获盗窃的电动车。
  经询问,张某某心存侥幸,路过由先生门口时发现电动车钥匙留在车上,便“顺手牵羊”将其盗走。在铁证面前,张某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牢固树立小案当大案办,做到能破尽破
  11月10日7时许,颜先生将自行车停放在黛溪三路一公共自行车停车点,当时有急事竟忘了拔车钥匙,便急急忙忙离开了。当日10时左右,嫌疑人路过时发现没有拔钥匙的自行车,便将自行车偷走。
  接到报警后,黛溪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打击侵财专业队、网安大队立即跟上调查,持续追踪,根据颜先生提供的现场监控视频,确定作案时间,查找作案前后轨迹路线,最终确定嫌疑人为李某某。
  经多方努力,办案民警在李某某村中将其抓获。经询问,李某某临时起意、心生贪念,将自行车盗走,懊悔不已。
  邹平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养成离车即上锁的良好习惯,莫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