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春暖花开季,“警”色正当时

时间:2021-04-06 09:15:0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

  邹平公安
  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从点滴小事做起
  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聚焦民生、主动作为
  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促进警民关系更加和谐
  精准宣传,开展反诈专题讲座
  4月2日,刑侦大队组织民警到市老年大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走进老年大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老年人讲解了当前我市电信诈骗发案规律,目前存在的主要诈骗手法,特别是详细讲解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中奖、欠费等诈骗手法,并传授了防范知识。提醒老年朋友一定提高自身警觉意识,加强防范,防止受骗。
  讲座结束后,民警耐心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老年人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良多,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性和辨别力,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同时,还要把学到的知识及时分享给周围的周围的老年人,共同提高防范意识,争当反电诈的宣传员,共建平安防线。
  户籍民警上门办理“最美身份证”
  近日,辖区群众吕先生到黄山派出所向户籍民警求助,称其儿子已年满16周岁,因病常年卧床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了解详细情况后,户籍民警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实行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办理过程中,民警对孩子耐心安抚,整理衣装并调整拍摄的角度和光线,全力为孩子办理了一张“最美身份证”。
  送教进校园,平安护师生
  近日,特巡警大队组织队员到黄山实验小学开展送教进校园活动。
  
  期间,队员首先对参加培训的保安员讲解了各类防暴装备器材的使用适用范围、注意事项,随后,针对盾牌、防暴棍、防暴叉等器材的规范用法,及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认真讲解,并就学习内容进行操作演练。
  通过培训,学校保安员基本掌握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实强化了应急意识和应急本领,提高了应对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为做好校园的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老人意外走失 民警助力回家路
  近日,西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下娄村附近有一名迷路老年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由于报警人已经离开现场,经过民警的不断寻找,终于在一处干草垛里找到了迷路老人。
  
  经询问得知,老人是章丘区耿家村人,在去普集赶集的时候记错了方向迷了路,走了一夜到了西董辖区。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买了充饥的食物,同时通过电话联系到章丘当地派出所,最终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老人家属看到老人很是激动,并对民警深表感谢。
  最后,民警嘱咐其家属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严防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