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沾化交警:不守规则+不戴头盔=有的付出了血的代价 请自觉佩戴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21-07-12 10:58:3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驾乘电动车、摩托车

  需要戴好安全头盔
  是蜀黍们一直在强调的事情
  但仍有部分人不在意
  甚至认为是“多此一举”
  请大家看看下面这两起
  发生在滨州的事故视频
  感受下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事故突如其来
  未戴头盔很受伤
  3月20日14时许,张某某骑电动自行车斜过公路时与张某某驾驶的鲁MV8***号小型轿车相撞,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张某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张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七十条第一款“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之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张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之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张某某与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张某某负事故的同等责任。
  不守规则+不戴头盔
  他为此付出血的代价
  3月24日7时许,白某军驾驶鲁M15***号轻型栏板货车,与顺行左转弯刘某春骑行的滨州0455***(临时)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刘某春经抢救无效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刘某春骑行电动二轮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转弯前未伸手示意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条“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第四项“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四)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的车辆行驶。”之规定。
  白某军驾驶机动车超速、未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和第四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确定刘某春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白某军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为提升市民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的意识,沾化交警在城区多个路口进行劝导,教育市民出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所有交通参与者
  都理应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在此
  沾化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
  严格做到以下几点:
  ▲在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在没有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靠道路右边行驶;
  ▲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当佩戴好安全头盔;
    ▲横过道路时,沿人行横道通过;未设人行横道的,确认安全后通过;
  ▲通过灯控路口,不得闯红灯;转弯时,礼让直行车辆和行人优先通行;
  ▲不得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不突然猛拐;变道时,注意观察后面和侧面车辆。
  安全头盔
  对于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来说
  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
  每次骑行前戴好安全头盔
    在事故突如其来的时候
  能保护驾驶人的安全
  统计分析发现,在造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约有80%为颅脑损伤致死。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当意外发生时,头盔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减轻事故对头部的伤害。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
  生命只有一次细节决定成败
  沾化交警提醒您
  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按规定佩戴头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