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头盔“新风尚” 安全记心中——沾化公安持续开展佩戴头盔“智慧劝导”行动

时间:2021-07-27 11:15:3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您好,为了安全出行,骑电动车时请佩戴头盔。”

  为切实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沾化公安持续开展安全头盔佩戴整治行动。行动采取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力求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以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

  期间,沾化公安在辖区主干道、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定点设卡,对过往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或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员,现场进行劝导教育,向他们讲解安全头盔的防护作用,并告知骑行人如何正确选择、佩戴安全头盔,引导他们做好自身出行安全防护,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经过劝导教育,让广大市民真正理解安全正确佩戴头盔不是为了应付民警检查,而是为自身出行安全和家庭幸福。为了您与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还请广大市民朋友在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头盔。同时,掌握佩戴头盔的正确方式,佩戴时扣紧扣带,以防发生意外。

  戴不戴安全头盔,有那么重要么?

  答案是有!

  头盔就是电动车驾驶人的“保命符”

  在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

  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作为短途出行交通工具,因经济、便捷、节能倍受大家青睐。但由于部分驾驶人自我保护意识薄弱,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因缺乏有效保护而受到严重伤害。

  颅脑损伤是道路交通事故致死的最主要原因,其中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颅脑损伤致死的人员占比更高。从预防伤害角度看,安全头盔在遇到撞击时,能吸收大部分的撞击力,有效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能够减少大约63% 的头部受伤和88%的颅脑损伤,是骑行者遇到危险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能够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将会显著降低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死伤率。

  佩戴安全头盔的好处

  当骑乘者头部与地面发生碰撞时,安全头盔的外壳可以扩散冲击力,有效避免头骨开裂;

  头部受到碰撞,即使没有出现外伤口,脑组织也可能因此受到伤害,戴安全头盔内部可吸收撞击力,从而减轻对脑组织的伤害程度。

  沾化公安提醒:

  佩戴安全头盔

  是对生命负责

  请把它当成一种习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