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联合黛溪办事处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7 17:39:4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能力,提升“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率、注册率,7月26日上午,邹平市公安局联合黛溪办事处组织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会议。街道全体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双管单位负责同志,辖区各学校、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各村“两委”成员、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黛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辉对反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近期多发的冒充机关领导、村干部、企业负责人等诈骗手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黛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振强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保宁介绍全市反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和反诈骗工作注意事项

  ▲黛溪派出所所长李俊峰作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

  ▲刑警大队反诈工作人员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和使用方式
  市公安局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会议要求
  一要齐抓共管、全面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各单位、企业、村庄要强化宣传,提高全民防诈骗意识,充分发挥社区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物业等作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到反电诈工作中来;针对不同群体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精准滴灌”式宣防,对辖区重点路段、人流密集场所通过设置宣传喇叭、发放宣传明白纸等形式,提高辖区群众防诈骗知识的知晓率。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再加强。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实专业力量,强化专业手段,加强专业培训,定期开展“回头看”,检验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打击震慑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蔓延趋势。
  三要提高警惕,时刻绷紧防范之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不理及时报警求助,针对冒充机关单位领导、村干部、企业负责人等诈骗手段的复杂多样性,无论犯罪分子以什么身份加你微信,只要提到“钱”,立马在微信上投诉,或者将聊天记录、微信账号上报给公安机关,以不变应万变,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四要全员发动,做好自身内部防范。通过单位会议、村民主议政日等会议研究防诈骗宣传工作,及时传达公安机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部署要求,动员全体人员及家人全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完成注册,杜绝各单位内部人员和家属出现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促防范举措落实落地。
  会后,刑侦大队、派出所按照责任分工,联合街道办事处干部群众,分片负责,深入社区村居、走村入户强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安装工作,针对重点人群精准研判、精准宣传、精准防范,实现宣传工作无缝对接、家喻户晓,坚决打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歼灭战。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促进公安机关与街道办事处的协调联动,充分发动了基层干部共同参与到反诈工作中,有利调动了全社会力量,进一步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防线。下一步工作,邹平公安将联合各镇街持续强势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