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沾化区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亮承诺 晒清单”】聚焦“四大建设” 交出民生答卷

时间:2021-11-30 15:36:0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沾化区交通运输局宣
  时至年终岁尾,盘点民生答卷。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全区经济发展、民生需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力“四大工程”,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大公路建设投入,优化交通出行条件
  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投资1.384亿元,完成路网提档升级工程106公里,道路通达工程20公里,路面状况改善160公里,村道安防工程20公里,危桥改造12座。
  积极实施县道中修养护。先后投资2480万元,完成海天大道改造提升18公里;东外环、南外环小修保养25公里;冯黄路改造升级11公里;泊头大桥历时1个月施工建设,于2021年6月顺利通车。
  实施253.2公里的县乡道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解决了群众关注的路不通、路不平、路不畅问题,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强力推进铁路建设,公铁运营全面开启
  继去年12月26日黄大铁路投入运营后,今年区交通运输局集中力量,攻坚泊港铁路(原滨港铁路二期)收尾工程,协助上级完成竣工验收、安全隐患清理及李家站进站道路建设,于9月8日正式投入运营。至此,我区境内的两条铁路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有力拉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港航建设成效显著,海河联运不断提速
  投资870万元,完成套尔河、东港码头堆场、货场、道路及环保配套设施建设;
  投资1000余万元,完成富国新港配套设施建设;
  完成徒骇河港口规划编制,将为徒骇河开放利用提供法律支撑;
  “海河联运”顺利实施,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建立“四港联动”运营保障机制,为沾化港航真正融入“四港联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通“惠民公交”,客运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自今年2月份,市区两级补贴880余万,共同推动城际公交降价优惠,在原票价基础上降50%,60岁以上老年人、伤残、现退役军人免费乘车,16岁以下学生在半价基础上再给予5折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沾化—滨州汽车总站、沾化—滨医附院、永丰—滨州汽车总站、冯家车站—滨州汽车总站4条城际公交客流量增幅达20%,有效带动了海产、冬枣产业的发展。
  大力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制定了《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试行)》,实行100±N的计分方式,上不封顶,向下扣完为止,考核结果与物质奖励挂钩,进一步规范、提升了出租车服务水平,为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出了突出贡献。
  投资76万元,在沾化新汽车站高标准建设沾化区智慧交通调度中心,将全区2078部危货运输车辆、154部公交车及客运车辆、86部校车、81部出租车全部纳入管控范围,实现了对道路运输安全的智能化全过程监管。
  

  为民服务不停歇,而今迈步从头越。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再接再厉,不负党和人民众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道路运输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