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推行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举措 走出农村交通管理新路子

时间:2021-12-10 09:53:4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为深入推进“警种联动”机制建设,针对事故处理岗位警力不足、事故警情多、群众等警时间长的问题,自今年7月8日起,邹平市公安局开始试点开展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派出所共接处122警情1169起,事故到警时间平均缩短了30分钟,极大地缓解了事故民警出警半径大,群众等候时间长的问题,实现了事故出警慢问题零投诉,省交管局政委刘福宏,滨州市局政委周海林给予充分肯定。

  强化组织,周密部署,筑牢工作基础。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曰海任组长、局党委委员单峰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印发了《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方案》《派出所民警参与交通管理奖惩考核办法》《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业务培训方案》,明确岗位、明确任务、明确目标、明确责任,量化考核数据,形成人人有压力、人人有担子的工作氛围。先后组织召开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座谈会,对出警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就更好地推进工作进行深入地探讨交流。工作开展期间,张曰海同志多次听取汇报、提出要求,并一线督导重点关注事项落实,单峰同志每周调度工作开展,抓落实抓推进。

  强化督导,加大培训,保障常态运行。交警大队为派出所出警民警配发了反光背心、测酒棒、警用闪光灯、肩灯、锥筒、交警警帽等交通管理设备和防护装备;强化对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的监督管理,开展督导检查8次,跟进了解工作进展,现场指导整改问题;抽调理论强、业务精的民警组织对事故现场勘察、事故责任划分以及交通违法行为查纠等进行集中理论授课、现场实战传带12期,所有参与交通管理的派出所民警已经全部通过考试并取得了轻微交通事故处理资格,全面夯实了业务基础,推动工作全面高效开展。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措施落实。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主线。首先做好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接处警、一般财产损失事故处理和伤亡事故前期处置工作。
  道路交通事故警情纳入110指挥中心管理并统一调度,派出所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先期处置事故现场,完成辖区内符合参与事故处理情形的事故的现场勘查,通过手机将事故现场照片、当事人的联系方式、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公司名称上传至事故快速处理微信群或者“微e赔”APP事故处理平台,进行事故的责任认定,事故科审核通过后,由派出所民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并责令其立即撤离现场恢复交通;对于不符合参与事故处理情形的事故,只进行保护现场及现场交通疏导工作。

  其次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严查辖区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人路口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移交交警中队。
  自试点推行以来,群众反映良好,在魏桥派出所出警时群众就说,“没想到派出所出事故警速度这么快”。
  下一步,邹平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办法,优化工作运行机制,规范管理,着力提高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水平和服务保障效能,全力推动此项工作常态长效运行。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