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邹平公安倾心为民,救助群众情暖民心

时间:2022-01-21 09:40:4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点滴小事暖民心,不忘初心解民忧。邹平公安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民警“满分”操作   钱款“全额”追回
  近日,魏某急匆匆来到邹平市公安局韩店派出所报案,称其通过微信购买游戏装备被骗500元,在对方拒绝退还其被骗钱款时,其选择了到公安机关报案。
  值班民警接警后,正详细询问当事人具体情况时,被刚调处完一起农民工劳资纠纷的韩照兵所长碰见,因对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度重视,韩所长主动询问案情,并用受害人的手机与诈骗分子联系。在向对方表明身份后,韩所长通过动之以情的说教和严正警告相结合的办法,最终促使诈骗分子将钱款通过微信退还给了受害人,及时挽回了受害人损失。

  民警耐心化心结  双方和好如初
  近日,黄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黄山街道办事处小杨堤村发生家暴,一老太太在电话内哭泣,请求派出所快点出警,黄山派出所指导员韩洋立即带领出警人员赶到现场处置。到警后发现一家三口人都没有明显伤情,老太太情绪激动拉着出警民警来到卧室,称她的儿子成某今年32岁,系唐氏综合症患者,有轻微智力低下,由于最近儿子和社会上的闲散人员频繁接触,当天更是拿着两只烟回家,对于父亲的管教,儿子理解不了,推搡了父母并扬言要离家出走不活了,老两口怎么劝儿子也不听,才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韩洋首先安抚住患病成某的情绪,耐心做开解、劝导工作,一直没有效果。无意间,韩洋发现茶几上满满一收纳盒的药物使成某的情绪发生了些微变化,便以此为突破口,拿起里边的速效救心丸对成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父母认错,老两口激动的留下了泪。
  经过近3个小时的调解,这一起特殊的“家暴”终于成功化解。为了解除老两口的后顾之忧,韩洋将派出所的电话和自己的电话给老两口留下,如果发现社会闲散人员再接触其孩子或者有别的困难随时打电话。1月14日,韩洋再次来到小杨堤村两委进行警情回访,村委负责人表示这两天一家情况稳定,多亏了黄山派出所的帮忙。

  警民暖心救助 老人安全回家
  近日,码头派出所巡逻中发现一形迹可疑中年妇女,经盘查该妇女不能说话,精神异常,疑似走失人员。巡逻民警耐心向其询问相关身份住址信息,但交流困难,未能获取有效信息。巡逻组根据走失妇女穿着和状态、发现地点等要素分析出该妇女为附近人员,迅速启动“全科大网格寻人”机制,联合临近台子派出所,向码头镇、台子镇网格员微信群推送该走失警情,搜集线索。
  因夜深天寒,巡逻组将走失人员暂时安置于码头镇特困人员救助站,并沿线调取大量监控录像。终于在次日凌晨六时许,与该走失人员家人取得联系,并将该走失老人送往家人看护。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