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战“疫”进行时】邹平公安双警家庭,并肩作战不停歇

时间:2022-03-22 11:32:4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娶一个警察需要包容和担当,

  嫁一个警察需要理解与支持。

  警营中的“双警家庭”令人羡慕,

  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亲人,

  还是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

  他们注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牺牲更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邹平公安冲锋在前,

  有的身处防控疫情第一线,

  有的坚守岗位尽职履职。

  他们把孩子留给父母,

  把老人交给兄弟姐妹照顾,

  他们忙到不可开交,

  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今年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刘洪进积极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好生街道执勤点,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妻子王杰所在的交警大队,同样是疫情防疫的主力军,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抽调到疫情防控专班,将随访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分派到派出所,确保派出所及时做好疫情随访登记工作。

  夫妻俩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却冷落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刘洪进和王杰两人的儿子14岁在黄山实验初中上7年级,女儿2岁,因为工作原因,夫妻俩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将孩子交给了爷爷奶奶照顾,期间只能趁工作之余通过视频通话提醒孩子在家要好好听话、认真上网课,不出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而刘洪进的母亲是一位乳腺癌病人,在13年里做了两次手术,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为了让夫妻俩安心工作,在家尽心竭力照顾两个孩子。

  “穿上警服无愧于人民,脱下警服亏欠父母和孩子”,虽有辛酸,但还是觉得值得。为了防控疫情,为了疫情早点过去,为了大家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我们并肩作战,争取打赢这场硬仗。

  伊帅,中共党员,邹平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疫情期间,除去正常的处警巡逻,他还负责辖区内重点地区来人随访登记工作。3月9日周村出现阳性病例以来,大量数据下发,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在第一时间将人员信息反馈,第一时间将人员管控到位,他吃住在派出所,每天需要拨打上百个电话,核查录入上百条信息,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数据清零,将人员管控到位。

  伊帅的妻子赵佳佳,邹平市公安局黛溪派出所民警,作为一名党员同样处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负责所在辖区重点地区来人的随访登记工作。3月12日,赵佳佳被抽调到隔离点执勤,24小时开展工作,负责与镇办人员对接,对隔离人员进行接收登记,汇总隔离人员信息,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反馈,以及隔离点的安保工作等。

  夫妻二人同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这在双警家庭中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虽然对孩子满是愧疚,但人民群众更需要警察的守护。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他们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牢记入警誓言,不忘初心,携手逆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场战役做最大的贡献。

  面对严峻复杂的突发疫情,张继伟、刘哲夫妻二人积极响应市局党委号召,毅然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第一时间赶赴各自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继伟在疫情专班负责联系协调支队的数据查询分析工作,配合流调专班分析密接、次密接的活动轨迹和同行人员等信息。为给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可靠依据,给随访工作提供及时精准指引,连日来,吃住在单位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他的妻子刘哲是食药环侦大队的内勤,疫情当前,她肩负起大队内部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及时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报送、案件数据统计等工作。近期工作安排紧凑,她总是加班加点,确保各类工作信息能第一时间上报。今天,刘哲接到上级待命任务,随时准备到抗疫一线执行专项勤务。她说她已经做好准备,保证顺利完成任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除了休息时间夫妻二人能偶尔通一个微信视频,忙碌的工作几乎占满了两人的日常。话中两人说的最多的是“工作开展是否顺利?“都顺利”“孩子们乖吗?”在提及孩子们的时候,他们顿时会心酸和愧疚。“我们虽然是父母,但我们更是警察,我们肩负责任,服从组织的安排,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责无旁贷!”

通讯员:刘云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