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抗疫一线】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西董派出所民警

时间:2022-04-05 15:57:3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董派出所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当“排头兵”和“先锋队”,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初心使命,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忠诚铸警魂,责任护平安,共同守护辖区百姓的安宁

  争分夺秒电话随访,确保数据流调“日日清”
  “您好!这里是西董派出所随访电话,请问您现在在邹平吗?最近去过……吗?请问您核酸检测做了几次?……感谢您的配合,谢谢!”这是西董派出所每一位电话随访民警辅警的工作日常。
  面对每日上千条数据,西董派出所全体人员争分夺秒,昼夜奋战,抽丝剥茧,全身心投入到电话随访工作中去。沙哑的嗓子、通红的双眼,抵挡不住西董民警与病毒抢时间的铿锵脚步。他们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把控流调报告、数据统计、规范台账等环节,力求排查数据精准、高效,将病毒拒之门外。

  “疫”无反顾,硬核守护封控区、管控区
  疫情来袭,西董街道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连日来,西董派出所严格加强对涉疫情小区的安全保卫工作,第一时间“定人定岗定责”,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在相关楼宇、村居住宅现场张贴醒目标识,设置警戒线,面对未知的困难和风险,二十四小时坚守封控区、管控区,全力以赴当好“守门员”,为街道疫情防控注入强劲力量。同时耐心做好群众安抚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宣传劝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他们用毅力与责任熬过“倒春寒”的夜,用信念与忠诚完成雨夜坚守。

  净街巡逻,严防死守护家园
  西董派出所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辖区70个村及各小区等防范区联防联控工作,每天出动巡逻车辆2辆,6—8名警力,在各疫情防控检查站查人、查车,守好村庄防线;在镇街驻地、村庄大街小巷等持续不间断巡逻,对外出人员及时劝返,有效防范人员聚集、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防控风险;同时加大对辖区内沿街商铺、门店、企业等的巡查力度,严防发生聚集性违规经营生产活动。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
  3月23日,“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划破宁静,辖区一名待产孕妇有生产迹象,急需救援,必须第一时间赶赴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医院生产。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与交通专班取得联系,办理好相关手续后,仅用45分钟,平安送往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医院生产。
  西董派出所规范开展涉疫情类警情处置,全天候受理涉疫类警情处置,着力解决群众购药就医紧急求助紧急问题,用逆行织密坚实防线,凝心聚力践行在西董、知西董、爱西董、建西董防控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有人无畏逆行,总有爱照亮希望。西董派出所全警动员,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日夜奋战,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全力保卫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