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市韩店派出所:建警律警强警,砥砺推进正规化建设

时间:2022-05-11 09:48:3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为“一号工程”,全力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日前,邹平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建设工作第一次观摩推进会,总结派出所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工作推进方法和措施,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为此,市局选取部分派出所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进行刊发,整体推动派出所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按照邹平市公安局加强公安派出所正规化建设的工作要求,韩店派出所以此次正规化建设工作为契机,以“三度三心”工作机制为主线,从执法规范化、三联机制建设等多方面入手,全力推动韩店派出所优化提升,确保全所正规化建设出成果,见实效。
  创新“三度三心”机制,深化派出所全面建设
  用高标准打造工作有制度、处警有速度、服务见温度正规化基层派出所,以“三颗心”(不忘初心、工作用心、团结一心)推动韩店派出所优化提升,为富强文明现代化新邹平建设展现韩店派出所担当。对照派出所此项工作的机制建设要求,从公安工作各个方面入手,强化制度建设,深化执法规范,提升服务能力,从细节入手带动派出所工作全面提升(贯彻始终,主线提升)。

  突出基层工作重点,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将执法规范化建设列为派出所建设中的重中之重,全面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从强化民警的教育培训入手,加强对民警的法制教育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民警的法制观念、证据程序观念,提高民警的执法水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提升民警办案质量。
  以日常接处警工作为基点,强化执法源头,狠抓接处警规范,确定每周五下午为接处警研讨会,结合《110处警规范》等规定,就接警、人员安排、装备配置、处警过程、现场控制、现场处置、后期处置过程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升民警接处警水平。

  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监督,将易出问题的执法环节纳入监管,每日对前一天接警案件的受理、立案程序进行把关,对立案、破案存疑进一步审核研讨,有效杜绝该立未立、不该立错立的问题。每日9时、16时通过网络平台对全所执法办案情况进行巡查,确保所有案件文书正确、关联及时,坚决杜绝案件超期、文书混乱的情况出现。

  坚持案卷制作“三三三”制度,夯实案卷规范制作,从流程适用、监督管理等各个方面提升案卷制作的规范化,切实杜绝案卷办理拖沓、案卷文书杂乱等情况的出现。
  深化“三联机制”建设,提升基层警务能动力
  重点培养派出所警力的一警多能,促进“三联机制”提升推进。“警种联动”我当学员。派出所积极参与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强化交通事故处置、护学岗的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警保联动”我当教官。社区民警牵头,组织统筹西王集团、三星集团等巡逻队员、小区保安共同开展社区周边及内部治安巡逻防范工作,构筑起“外围+内围+邻里守望”联动发力的治安防范共同体,促进警保联动;“警民联动”我当先锋。深化打造西王新村“平安前哨”与“糖都义警”,结合派出所民警、辅警分包村庄(每名同志包2个村)工作,有效实现警务触角前移,切实夯实警民联动。深化“点滴警务”建设,服务群众不走样。

  树立服务思维,切实提高为群众办事能力
  开展“民警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谱写“警民鱼水情”;推行“一次办成”业务,群众只要是因为公安业务到派出所,就不再让群众去别的部门,在派出所就能办好公安的所有业务;能办的直接办,办不了的,派出所工作人员联系相关警种,咨询好办理相关业务所需要的手续,让群众带齐手续,一次性办理,真正做到优服务、强作风、提效能、展形象;建立“三到位”工作机制。全力服务群众,力求做到政策解释到位,困惑解疑到位,难题解决到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