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市焦桥派出所:新机制新面貌,聚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

时间:2022-05-13 09:16:2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今年以来,焦桥派出所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四大警务理念,按照“11345”工作思路,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为抓手,多并举、统筹兼顾,全面加强派出所工作,有力提升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成效。

  立足焦桥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以“11345”为工作思路即:围绕二十大安保主线,开展平安创建,提档升级‘不说不’警务理念;推动“三融入”党建品牌,增强队伍战斗力;明确“四个迈进”,不断推进工作提升;着力锻造“五个板块”(即:为民110、解忧调解室、阳光户籍窗、驻企服务队、平安共治共同体为内容的“不说不”警务工作机制,构建新时代农村派出所警务新格局),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干出特色、打出品牌、走在前列。

  党建带队建、红色润初心。焦桥派出所在党建工作上创新思路,结合焦桥红色资源,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工作,用“红色”涵育警魂,淬炼公安铁军。打造以党建融入廉政,守住红色警魂;党建融入队伍,激发绿色活力;党建融入主业,提升蓝色效能的“三融入”党建品牌。

  “党建融入廉政,守住红色警魂”。通过“三会一课”、“红色课堂”等载体,做到深学细研,入脑入心;组织民辅警到邹长中心展览馆、小清河伏击战遗址等教育基地,利用现场教育、体验教育等形式开展革命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鼓励引导民警崇廉尚廉,扛起肩上责任。
  “党建融入队伍,激发绿色活力”。充分利用党建文化阵地,积极开展“红色阅读”活动,运用“学习强国”组织专题学习,邀请老党员为全体党员讲述革命故事,使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优化党建活动,将党建党日活动与各类主题相结合,组织开展“快乐工作,幸福生活”、“重温入党誓词”、“卫生大扫除”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

  “党建融入主业,提升蓝色效能”。严格做到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党建要求和党员需求紧密结合,把组织力转化为执行力,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牢记干字当头,保持实干工作姿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在建设平安焦桥中勇当先锋。
  “三融入”党建品牌实现了党建引领队建,党务带动警务,给焦桥派出所建设带来新气象、实现新提升。
  焦桥派出所抢抓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派出所建设机遇,结合辖区治安实际,聚焦风险防控,深化效能提升,不断夯实基础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向“融合”迈进。紧紧抓住党建工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穿于廉政教育、队伍建设、业务提升等工作,传承焦桥红色血脉,激发队伍活力,带动工作不断提升。

  深化平安创建向“共治”迈进。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联合网格员、救援队、保安、志愿者等多种力量,在反诈宣传、禁种铲毒等不断借力发力,形成以派出所为主导,多方参与的工作合力。

  推动服务优化向“精准”迈进。瞄准群众“痛点”,精准发力,多做“雪中送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主动对接驻企高级警长,紧盯企业面临的困难,充分发挥公安职能,围绕涉企商事、劳务纠纷对症下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切实让群众、企业感受最真实,受益最直接。

  聚焦矛盾化解向“联调”迈进。坚持“百姓情怀、大爱调解”理念,在充分发挥派出所“老马”调解室作用基础上,将联合综治、司法等部门在胜利社区建设解忧调解室,创新工作机制,固化工作流程,注重科技赋能,建设“e调解”云端系统,对辖区矛盾纠纷快调快处,彻底扭转群众“信访不信法,不闹不解决”心态。
  围绕焦桥治安特点,创新“户籍‘不说不’”机制,提档升级“‘不说不’警务”,“不说不”警务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强力体现,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载体。

  强化执法规范化水平,全面打造具有焦桥特色的为民110。针对求助、纠纷、治安等不同警情,规范处置流程,法制员每周讲解指导重要警情处置措施,注重调查取证、现场处置的全过程,做到规范执法、处置专业,有力树立了派出所的执法权威。

  联合镇办高标准建设解忧调解室,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将镇办职能部门合署办公,引导群众进一扇门、找一伙人,解心中事,做到在法治框架内全流程运行。

  持续推进“365户籍示范窗口”创建,主动服务,打造阳光户籍窗,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办事困扰,为全镇群众实实在在办好事、解难题;组建驻企服务队,主动配合驻企高级警长工作,在日常监管方面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减少扰企烦企;在处理涉企案件、纠纷方面,做到快处快调,为企业撑腰助力。聚合多种力量,在深化平安创建中打造平安共同体,构建新时代农村派出所警务新格局,确保今年实现所容所貌明显提升、执法行为更加规范、警务运行更加高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