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市台子派出所:夯实“五小工程” 打造美丽和谐警营

时间:2022-06-06 10:19:1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今年以来,台子派出所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把从优待警和夯实根基相结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对派出所办公环境进行全面改造和完善,倾力打造美丽和谐警营,提升民辅警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推进“五小工程”建设
  台子派出所把“五小工程”建设作为推动警队建设发展的基础性、长远性、惠警性保障工程,以日常办案、值班备勤、休息学习等实际需求为导向,合理布局休息用房,实现民警一人一房,辅警一人一床;加强小食堂建设,购置餐具和用餐桌椅,达到了干净卫生、饭餐营养的要求。洗浴室、洗衣房、健身房建设完成,改善了工作生活条件,丰富了警营生活,为队伍建设起到了润物无声的作用。忙碌之余,以“所”为家,民辅警们积极投身到浓厚的文体活动中去,有效缓解了工作压力,对陶冶情操、凝聚警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全面实施办案区改造
  基层基础建设,离不开地方党委的支持。台子派出所负责人向镇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得到了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多次到派出所调研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计划一期工程在派出所后院东侧建设新办案区,二期工程在派出所后院南侧建设办公用房,改善居住和办公条件。

  全面推进实战大练兵
  为全面提升民辅警的身体素质,提高队伍“精、气、神”,台子派出所组织开展“减腰围、降体重、强素质、提振精气神”体能小型练兵。贴近基层实际,制定训练计划,严格考勤记录,固化练兵时间,因地制宜整合零散的空间、时间,组织开展每天一小时的体能训练。主要包括跑步、队列队形等内容,实现人人参加、人人受教、人人都能提高的目标。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着装整齐、精神振奋,严格遵守训练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坚决执行命令、服从指挥,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面推进“生态警务”
  与台子镇工业办环保所、黄河河务段等职能部门建立黄河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完善联动执法,履行好公安机关生态保护职责任务,对非法采砂取土及非法排放、倾倒、处置有害物质等违法犯罪开展联合打击。建立常态化巡查模式,落实“定期查控、随时管控”机制,以辖区河流、水库等重点部位开展日常巡逻,加大对涉环境违法犯罪发现和打击力度。纵深推进护航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当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排头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