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邹平公安:千里奔袭 涉案200万元电诈嫌疑人落网

时间:2022-07-29 17:06:0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邹平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斩断犯罪链条,全力遏制案件多发态势,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近日,邹平警方历经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昼夜鏖战,成功捣毁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缴获作案的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6部。

 
  6月15日,邹平市黄山街道居民胡女士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诱导刷单,被诈骗7万多元。案件发生后,邹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6.15”专案组,从多方面多角度侦办此案。民警在滨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指导指挥下,在对海量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后,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引流案件。该诈骗引流团伙,涉案人数较多,民警们先后辗转浙江、河北等地开展工作。经过细致的摸排,最终历经1个多月的时间,全面摸清了该团伙的骨干成员和落脚窝点。7月17日,邹平市公安局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收网行动,在河北怀来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成员奔波千里,远赴河北省怀来县,抓获以张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全部成员6人,彻底捣毁该诈骗窝点。
  经查,该团伙通过微信当托、引诱被害人下载涉诈“汤圆”APP,通过“汤圆”APP实施诈骗,现已落实被害人20余人,涉案金额200余万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邹平公安持续发力,严打高压震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该类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60%,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止付冻结银行账户31个,累计金额100余万元,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0万余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