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创满意责任在肩使命如磐 邹平市公安局忠诚守护群众平安!

时间:2022-08-23 06:30:5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聚焦党建引领,铸造忠诚公安铁军。全面加强党建与公安业务融合,部署开展争建“最强支部”、争做“最美党员”、创党建品牌的“两争一创”活动,结合开展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做表率活动,推出做表率先进人物18个,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批独具特色、成效明显的党建品牌竞相涌现、异彩纷呈。今年以来,邹平市公安局监管大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16个集体、68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

  聚焦主题主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抓好公共安全监管,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开展“畅安行动”,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8%。加大对辖区九小场所的检查、治理和处罚力度和各类治安要素的管控力度,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8%,始终保持了社会面大局持续稳定。特别是自3月份发生疫情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畏困难、敢打敢拼、连续作战,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公安担当和风采。

  聚焦平安建设,狠抓破案攻坚。强化9大业务警种打击职能,高压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昆仑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10余个专项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94人,打击效能明显提升,刑事发案连年下降。6月份以来,连续抓获两名命案嫌疑人,分别破获21年和14年的命案积案2起。精心调度,尽锐出击,紧盯问题隐患乱点,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防控布局,全力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警力跟着警情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数全市第一,电信诈骗发案率在滨州市保持低位运行。

  聚焦中心大局,强力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主动对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生态警长”,实施“生态警务”,着力加强生态环保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面实施“全科警务”,深化驻企警务全科服务站建设,累计破获涉企案件10余起,为企业挽回巨额经济损失。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365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全力打造‘红旗窗口’邹平样板”。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特殊事情特殊办”等举措,提供预约、代办、上门办等人性化服务,共办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类业务475件,办理不见面、全程网办等业务104件,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全面实施“智慧警务”,加快推进“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大厅”建设,让群众体验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