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齐鲁警讯

【抓党建 促学习 淬铁军 打硬仗】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18 08:14:3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宣

   9月17日,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思想政治和学习教育工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的班子成员及各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党支部学习制度、党支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工作制度、党支部创先争优制度等四项制度,特巡警大队党支部、经侦大队党支部,以及部分党员民警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学习教育活动,目的就是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管党治警落到支部、把推进重点工作落到支部,通过抓好相关制度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使支部真正成为管理教育队伍的学校、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部署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是打牢思想基础、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现实需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激励全警尤其是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的迫切需要。通过抓党建工作,持续不断地强化学习教育,进而凝聚起来的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客观需要。发挥党内经常性教育的优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发挥支部监督作用作为党内监督第一道防线,切实净化警营环境、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当好党支部书记。
  
  ➤要做认真履责的支部书记。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落实“一岗双责”。要高度重视谈心谈话工作,经常性的开展谈心谈话,了解队伍思想状况,真正实现沟通思想、解决问题、鼓舞干劲、促进工作的目的。
  
  ➤要做率先垂范的支部书记。要在锤炼党性上作表率、在作风纪律上作表率,带头严守纪律,带头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引导全局形成朝气蓬勃之气、清新弥漫之气。
  
  ➤要做狠抓落实的支部书记。要认真执行党支部书记列席党委会议制度,对局党委安排部署的工作,要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抓落实要勇担当善作为。要增强工作自信,培育特色、做大优势,创出典型经验。
  
  ➤抓落实要争先创优。要进一步健全考核奖励机制,要强化争先创优的意识,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要认真组织、系统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见到长效。
  
  ➤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是本次活动的责任主体,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好支委的积极性,发挥好党员的主体作用,齐心协力把学习教育活动抓起来。
  
  ➤坚持党委带头。局党委成员要带头落实好学习制度、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头争先创优。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活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健全完善机制。要加强具体指导,在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建立项目清单机制、建立检查督导机制、建立评价考核机制,做好宣传总结工作,树立好的典型、标杆,激发全警做好工作的内生动力,达到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目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