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政银企合作新篇章!滨州分行与滨州海关、阳信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3-27 14:52:0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翟小青

  3月20日上午,滨州分行与滨州海关、阳信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华,滨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本和,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1.jpg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在致辞中表示,三方就建立紧密合作机制,达成共识,正式签约,这是加快“富强滨州”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各方携手战役的实际行动。

2.jpg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致辞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介绍了阳信县的经济发展情况,希望滨州海关、滨州分行在进出口贸易、银政企对接方面,继续保持对阳信的重点关注、政策倾斜、信贷支持。

3.jpg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致辞

  滨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本和介绍了与滨州分行开展合作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相信通过三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一定能够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

4.jpg

  滨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本和致辞

  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华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方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该行将与滨州海关一道进一步聚焦“水韵梨乡、智慧阳信”建设,坚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全方位满足阳信县经济发展金融需求,助力阳信“对外开放”和“双招双引”加快实施。

5.jpg

  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华致辞

  滨州海关是滨州分行党建共建单位,也是滨州分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成功落地的第一家合作单位。就在春节前,滨州分行联合滨州海关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暨滨州海关“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启动仪式。两家单位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滨州海关通关保证金专户和滞报保证金户均在滨州分行开立,该行为其提供代发薪及优质的综合化个人金融服务。3月5日,滨州分行为滨州海关成功上线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平台。

6.jpg

  滨州分行与滨州海关“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启动仪式

  滨州分行与阳信县人民政府也保持着长期良好的银政关系,尤其是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滨州分行阳信支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自正月初三开始“假期无休”,累计处理县域疫情资金汇划业务150多笔、金额合计3000多万元。正月初四上午接到县红十字会开立捐赠专户通知后,该行积极响应,在上级行及当地人行等部门支持下利用半天时间完成了账户的开立工作,并通过“中银智慧付”为县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开通了线上捐赠通道,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另外,为助力做好复产复工,该行主动与全县10个乡镇街道及多家企业上门对接,在做好走访慰问的同时积极推介我行“中银e农通”及复工贷等金融产品,目前已与全部乡镇达成合作意向并在信城街道实现试点运行,率先在辖内实现业务突破。

7.jpg

  滨州阳信支行携手乡镇共同抗击疫情

  签约仪式上,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华,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滨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李本和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此刻,正式开启政银企合作的新篇章。

9.jpg

  三方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阳信县政府依照有关政策规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滨州分行作为财政和社保类资金的归集和存放、社保卡及社保金融服务、乡镇资金管理、医保医改、财政统发等业务与项目的合作银行。阳信县政府向滨州分行推荐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积极支持滨州分行为阳信县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融资、结算及其他金融服务。滨州海关选择滨州分行作为海关担保业务的主要合作方,各类资金管理、账户开设、资金结算、外汇服务、公务卡、税费担保与支付等方面优先选择滨州分行作为主办银行,选择滨州分行作为开展财关库银税费电子支付业务的合作银行,并推动双方各级机构在该业务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滨州分行将发挥自身及中银集团在个人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为滨州海关各级员工提供优质的综合化个人金融服务。滨州分行将与阳信县人民政府和滨州海关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长期、稳定的党建共建关系。滨州分行持续推进“中银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在阳信县人民政府和滨州海关各级党组织中的推广使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充分发挥三方优势,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