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滨州农商银行五项举措助力“社保卡”便民工程

时间:2022-01-14 16:57:1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田洁
  为使老百姓尽快享受到社保卡银行账户带来的诸多便利,满足城乡居民对社保卡综合服务的需求,滨州农商银行围绕“社保卡”这一惠众便民工程,制定专项服务准则,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助力滨州作为全国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区工作,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四项举措切实推动“社保卡”便民工程新发展。截至2022年1月中旬,该行激活社保卡达8717张,联动实现综合功能签约95.7%,最大化实现了面向客户的自主便捷服务。

  一是做好社保卡宣传工作。首先,以宣传海报、宣传单页、电子平台等媒介普及宣传社保卡常用功能、常见问题等公益常识,制作社保卡金融服务短视频、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传播,在营业网点显示屏进行推送播放,全方位立体宣传社保卡的重要性,提醒持卡人主动到网点进行激活、使用。其次,统一营业网点宣传用品布防规则,营造社保卡宣传氛围,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能够一眼看到、随手取到宣传手册。再次,将社保卡宣传融入到厅堂业务、外拓营销中,深入群众,针对社保卡业务,实现面对面答疑解惑。坚持主动走村入户,与村委、社区积极对接,根据未激活社保卡的客户名单,逐一进行电话通知,联系合力,为社保卡使用畅通政务渠道。

  二是做好社保卡专员业务培训。及时制定考核方案,为社保卡服务工作提供动力支撑,设置社保卡专职岗位,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为社保卡业务发展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针对社保卡激活、换卡、信息变更等具体业务开展实操培训,确保社保卡业务开展流畅。

  三是确保高效办理社保卡业务。开辟社保卡一站式专项窗口服务,确保社保卡基础服务高效运转。增强窗口业务操作人员与厅堂服务人员的互动互促,让老百姓体验到办理社保卡和使用社保卡的便捷性。
  四是自主研发创新相关科技产品。滨州农商银行科技部自主研发乡村服务平台项目,在2021年度荣获全省农商银行信息科技创新课题二等奖、滨州市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典型项目一等奖。该乡村服务平台项目是在农金通设备上融合传统金融和人社平台APP服务,不仅可以提供传统的存取款、查询等金融服务,还实现了居民参保办理、养老待遇认证、社保信息查询、社保卡信息查询等70余项人社业务功能。目前,农商乡村服务平台新型农金通设备布放已经覆盖滨城区、高新区、开发区和沾化各乡镇,与滨州市人社局共同建设村级人社服务点,打通了金融与社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履行了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和使命。
       五是做好社保卡“零距离”服务。首先,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群体,滨州农商银行建立社保卡业务预约机制,积极提供社保卡“零距离”上门服务。其次,通过外拓营销、走村入户的形式向区域老百姓动态传授社保卡使用小窍门,充分宣传社保卡一卡通的便利性,提高客户的用卡积极性。 

通讯员:田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