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阳信农商银行:坚持“三抓三提”工作法 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19 08:19:0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颖 刘晓凯

   阳信农商银行党委紧紧围绕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抓党建促业绩,大力实施“三抓三提”工作法,时刻把党建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提供了坚实保障。

  抓学习,提站位,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一是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行党委和各党支部坚持会前首先开展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发挥党委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结合实际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理论学习方案,按照规定的频次、主题全面系统开展学习,每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谈认识讲体会,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结合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抓廉政,提形象,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发挥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作用。对党风廉政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分管业务中。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强化落实纪委“三转”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红灯长亮。
  抓融合,提成效,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发展。一是深入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开展。把“党建共建”作为开展行业客户营销和促进业务发展“黏合剂”、“敲门砖”,打造“党建+、主题党日+”品牌,将党建工作与整村授信、行业营销等重点工作相融合,真正解决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的问题。二是扎实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通过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逐步促进和实现共建双方资源共享、共驻共建、活动共办,实现双方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深度合作,构建先进带后进、双向促进、共同提升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通讯员:刘颖 刘晓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