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滨州农商银行全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时间:2022-07-27 14:47:1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赵宗花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金融安全,就无法保障全行各项业务安全平稳运行。近年来,随着网络安全领域的风险挑战不断加剧,滨州农商银行坚决贯彻省联社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统筹安全和发展,不断夯实网络安全根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安全培训,筑牢网络安全思想屏障。“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保证全行网络安全,首要任务就是充分发挥全员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地位。为此,滨州农商银行在2022年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培训频次及范围,上半年共开展培训3次,培训对象覆盖支行行长、部门经理、客户经理、综合柜员等各岗位300余人次。在全行充分倡树“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引导大家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主动加强安全防范,切实筑牢网络安全的思想屏障。
  夯实安全根基,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自2020年铸盾行动以来,滨州农商银行紧跟省联社步伐,多次参与护网行动,以“网”为疆,不断加强技术突破,增强网络空间抵御风险能力。一是扎牢制度的笼子,规范技术研发和运用,推动技术力量转化合理合法,今年7月份滨州农商银行重新梳理信息科技制度50余个,确保一着不让、一项不漏、一步不松,在制度与政策上准确发力。二是激发创新活力,构建技术支撑体系、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尤其是针对互联网应用系统,不仅在制度上强化管理,每月还要开展互联网渗透测试,对发现的问题和漏洞立即整改、立即加固,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三是全方位开展网络安全排查,针对监管部门及省联社下发的各项风险漏洞及时排查整改,今年上半年共进行安全排查10余次,堵塞漏洞多个。
  加强安全检查,筑牢网络安全风险防控屏障。为确保网络安全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不留死角,滨州农商银行加大全员行为管控及安全检查。一方面加强人员管理,全面强化营业网点及职能部室信息安全员责任意识,确保所在单位安全管理执行到位;另一方面严格执行信息科技安全检查机制,上半年共抽取20余家支行开展安全检查。根据监管部门及省联社信息科技安全监管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检查方案,从网络管理、资产管理、机房环境、终端管理、数据管理、自助设备管理等各方面开展检查,及时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台账,逐项问题整改销号。
  当前,信息技术发展日益蓬勃,“数字红利”加快释放。未来,滨州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全员共同参与的集体合力,继续在网络安全领域乘风破浪,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新征程保驾护航。
通讯员;赵宗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