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财税金融

“齐心鲁力·助企惠商”,惠民农商银行在行动!

时间:2022-07-30 16:43:1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房娜 孙萌茜

    为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惠民农商银行大力开展“齐心鲁力·助企惠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行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市场主体的金融帮扶力度,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助企惠商,进万家。一是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白名单”作为营销对接客户的重要抓手,结合客户经理驻村驻点和“四张清单”营销工作开展,运用“网格化”服务、“扫街式”方式逐户明确专人做好无缝对接,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融资需求等情况,逐户建立对接台账,全力做好信贷资金支持。目前,已对接个体工商户“白名单”1076户,小微企业“白名单”3381户。二是大力开展“金融服务月”活动,结合人民银行“民营及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落实差别化金融服务要求,加大对“白名单”中“无贷户”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2022年以来,首贷培植客户258户0.74亿元。

  助企惠商,优服务。一是运用科技力量赋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针对线下融资效率提升难等问题,创新推出“信e快贷”和“惠民e贷”等纯线上信贷产品,完善移动信贷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画像,实现扫码即可申请贷款,推动运用金融科技力量便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提升融资满足率。2022年以来,累计发放“信e快贷”和“惠民e贷”等纯线上信贷产品0.2亿元。二是推进“双进驻”模式走深走实。在惠民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支持下,率先在绳网产业重镇李庄镇李庄支行设立“企业开办代办服务站”,布设代办机具,设立工商服务窗口,实现业务办理全程电子化操作,可免费代理营业执照申办、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企业注册登记、信息查询、营业执照打印等服务,实现企业注册登记、营业执照申办、账户开立及支付结算服务的“一次性办好”。同时,在惠民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账户开立、金融咨询服务窗口,为客户提供从营业执照申请到账户开立的“一站式”服务。

  助企惠商,促成长。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白名单”客户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等行业客户,加大纾困帮扶力度,灵活采取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形式,帮助客户做好资金接续,渡过疫情难关。二是强化金融辅导,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金融服务。抽调骨干人员组建“惠民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金融服务需求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和需求,针对性制定服务方案,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2022年以来,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24亿元,个体工商户贷款1.24亿元。

  通讯员:房娜 孙萌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