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公安消防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3-29 14:20:3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1去.jpg

  法治山东网滨州讯 3月24日,滨州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观摩滨城区、开发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现场,总结2015年全市消防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部署2016年全市消防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桑培伦充分肯定了2015年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5年,是我市积极应对复杂环境考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的一年,也是消防工作奋发有为,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大力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项重点措施推进有力,重大活动安保和应急任务圆满完成,消防环境有效净化,全市火灾四项指标稳中有降,连续5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为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消防工作,桑培伦要求,一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编制消防规划、加快公共消防设施、特种消防装备和灭火救援力量建设。各县区要把消防站作为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重要内容来抓,按照公安部《乡镇消防队标准》要求,年内要全部建成并达到标准。要创造条件继续增加经费,加快配备新型车辆装备,基本形成针对易燃易爆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地下建筑等灾害事故处置的攻坚装备组合;二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高社会火灾防控水平。要从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去年我们组织开展了易燃易爆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三大战役”,排查出了一大批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各县区要抓紧制定整治攻坚计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确保年内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取得实质性突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事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见》,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联防协作,开展互查互检和培训演练,提高区域应急联动能力。要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加快建设消防安全体验场馆、流动消防宣传站,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三是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全面夯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各级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制定总体规划,亲自过问解决重大问题,遇到重特大事故,要靠前指挥、一线处置;分管负责同志对消防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要靠上抓、具体抓,拿出主要精力抓;其他负责同志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消防工作,充分利用综治委、安委会和消委会这三个平台,适时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焦培文宣读了《关于表扬2015年全市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年”活动先进单位的通报》,滨城区政府、开发区杜店街道办事处、开发区马坊社区、滨城区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作经验介绍,王星军作2015年全市消防工作报告,桑培伦代表市政府与区县政府及市直部门签订《2016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