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公安消防

省公安厅副厅长毕宝文到滨州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5-09-17 21:31:17  来源:滨州消防  作者:

  8月31日,省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毕宝文在总队马先宏总队长的陪同下,对滨州市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市公安局政委樊守林,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洪涛,消防支队支队长焦培文、政委李飞等陪同督导检查。

  毕宝文副厅长一行来到滨化集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认真询问了企业今年以来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深入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控室和重大危险源罐区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制度、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观摩了厂区危化品储罐泄露应急处置消防演习。演习假设厂区装有危化品的储罐发生泄露,集团立即启动厂区危化品应急处置预案,紧急调配单位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根据生产区域工艺流程、管线布置和危险品特性等及时处置,避免引起更大损失。

  毕宝文副厅长对滨化集团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叮嘱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要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生产制度,对装备器材和灭火药剂再进行一遍检查,按照“1分钟响应、3分钟到场”的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把安全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马先宏总队长要求,所有石油化工企业要成立专门的防火巡查队伍,实行24小时不间断防火巡逻检查,对巡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爆炸起火事故苗头,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暂不能整改的,要紧急实施停工限产,对危险部位落实最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消防部门要主动协调安监、质监等部门,联合对石油化工企业开展集中检查、专项检查,尤其是要加大夜间检查力度,检查企业夜间值班值守、防火巡逻检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一律依法从重、从快处罚,高压震慑消防违法行为。要组织基层官兵熟悉掌握本辖区石油化工企业情况,提高灭火救援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灭火救援行动安全规定,加强对事故现场危险分析评估,落实现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焦培文支队长代表支队全体官兵表示,一定会紧紧围绕防火灭火中心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心全意谋打赢,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部队内部“两个稳定”,坚决打赢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全保卫战。

省公安厅副厅长毕宝文到滨州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1.jpg
省公安厅副厅长毕宝文到滨州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2.jpg
省公安厅副厅长毕宝文到滨州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3.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