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公安消防

沾化交警提醒您:雾天来袭,记住这九点,你将很安全!

时间:2019-12-09 09:11:1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09090439.jpg

雾天给司机驾车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极易酿成事故。因此,为了预防事故的发生,沾化交警在这儿给大家提醒9条雾天行车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209090503.jpg

  注意事项1:合理的使用汽车灯光

  汽车车灯的正确使用是确保雾天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的。在雾天行驶时,驾驶员应根据能见度适时开启雾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打开双闪灯,主要作用是为了让其他车辆的司机可以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

  交警提醒:雾天不要使用远光灯。

  注意事项2:控制好车速

  即使在轻雾区也要适当降低行驶速度,适当加大跟车间距。当能见度在500—200米时,应开启近光灯、示宽灯,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跟车间距应保持在150米以上。能见度在200—100米时,时速不超过6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能见度在100—50米时,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50米以上。

  交警提醒:能见度在50米以下时为特浓雾,建议安全停车等待雾气消散后再行进。

  注意事项3:操作平稳

  在雾区行车时,一般不要急停急加速,或频繁变道;驾车时,要谨慎驾驶防止追尾,如果后面有跟随车辆,还可轻点刹车踏板亮起尾灯,提醒后车保持车距。

  注意事项4:鸣笛示意

  冬季节,山区河谷路段易起雾,驾车时除了合理使用灯光外,还要鸣笛示意,发现对向有来车时要提前鸣笛示意;在弯道、岔道口、村镇路段也要鸣笛提醒。

  注意事项5:细致观察

  雾天行车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擦碰防护栏,同时还要注意对向来车。

  注意事项6:玻璃除雾有技巧

  雾天驾车,前挡风玻璃上很容易起雾,此时千万不要边擦雾边开车,因为这会分散驾车人的注意力,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可先打开冷气,快速除雾,再使用热风模式。

  注意事项7:耳听八方

  雾天视线不佳,驾驶员要通过听觉来预判周边路况的声音,如其它车辆发出的鸣笛或发动机轰鸣声,以便及时调整操作。

  注意事项8:遇交通事故应急处理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迅速采取安全措施,摆放警示牌,打开双闪,避免二次事故;车辆不能移动的,驾乘人员应离开车辆,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注意事项9:遇浓雾要等视线恢复后再行车

  遇到大雾天气,驾驶员一定要耐心等待,不能为了抢时间而贸然驶入雾区。因为大雾初散时,高速公路沿线的雾经常时浓时淡,造成车速难以控制,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更不能掉以轻心。

  沾化交警提醒:希望这些雾天出行小提示能给您在实际驾驶时有所帮助;如果遇到大雾天气,您尽量避免选择高速公路行驶,以免由于雾天能见度低发生意外。

(沾化交警大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