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公安消防

【向人民汇报】优化营商环境,邹平公安全力护航

时间:2019-12-09 09:29:0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209090439.jpg

  前言:平安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创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既是公安机关的职能所系,也是发展的题中之义。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将“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以实际行动唱响发展的主旋律。随着邹平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核心区的目标,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微信图片_20191209090503.jpg

  靠前一步 担当作为

  邹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富强滨州”建设大局,答“六问”践“八策”,靠前一步、担当作为、主动服务、狠抓落实,主动把公安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全力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主责主业,严打各类涉企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服务合力上提质增效;在维护社会大局上强治安、在保护企业上出实招、在服务企业上减环节,营造了良好的安商护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效果。

  1.在维护社会大局上强治安

  把工作重心进一步聚焦到打击主业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各类涉企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环境。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破坏经营秩序、危害金融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化解金融风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打防管控各项工作,通过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全力营造一流安商护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邹平公安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09091858.jpg

  抓紧抓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走访企业,面对面征集涉黑恶犯罪线索,拓宽线索来源渠道,落实线索摸排核查机制,提升营商环境涉黑恶线索的主动发现能力。截至目前,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11个,其他涉恶类团伙53个,刑事拘留280人。

  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线索的排查力度,依法打击聚众滋事、威胁恐吓、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行阻工等危害企业的违法犯罪行为。犯罪嫌疑人韩某虎、韩某峰、乔某伟以暴力为依托,多次采用持械殴打、威胁等暴力手段实施犯罪行为,利用形成的威慑力控制和垄断了邹平一木材市场的叉车装卸市场,长期垄断市场叉车装卸行业,损害了市场内业主的合法权益,给市场内业主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接到线索后,邹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攻坚,多警种联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取证,于2019年8月份成功打掉韩某虎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恢复了该木材市场公正、自由、平等的市场交易秩序,群众一致拍手成快。

  2.在保护企业上出实招

  严打各类涉企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工业园区、企业周边的突出治安问题,快侦快破侵害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发展等重点案件,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创造了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的社会治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706.jpg

  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难题。铝产业在邹平蓬勃发展,涉铝企业众多,铝水运输存在突出安全隐患。为了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邹平市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各方,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数千万元建成“高温铝水运输平安畅通线”,打造了事故“真空区”,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严打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让企业投资更有安全感,让企业发展更有支撑感。2019年5月3日,邹平一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价值30余万元的核心安全监测设备被盗,导致企业四条流水线停产,间接经济损失达200余万元。邹平公安高度重视,多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历时40余小时连续奋战,成功破获案件,将涉案物品全部追回,企业也在第一时间恢复生产。企业负责人专程赶到邹平市公安局赠送锦旗,并表示在邹平,他们真得感到安心、放心,企业的生产有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

  2019年5月14日,邹平一企业被骗47万余元,邹平公安抽调精干力量,远赴广东东莞、广西南宁、江苏盐城等地,行程数万公里,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破获“5.14”冒充公司老板诈骗财务人员案。

  3.在服务企业上减环节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近年来,邹平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各级“放管服”文件精神,出台《“转作风、提效能、创满意”十项措施》,减少办事环节,优化企业人才落户服务,优化涉外企业外国人签证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有效激发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服务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711.jpg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先后出台《邹平县公安局2018年部门(单位)改革工作要点》《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放管服改革二十条措施任务分解表》《邹平县公安局“一次办好”事项任务分解表》,分解行政权力与公共服务项,制定“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放管服”改革能量不断积聚。

  优化企业人才落户服务。对人才落户实行“零门槛”,对高端人才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投资经商落户取消投资额度限制,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急需人才直接落户。对居住登记及居住证不再提供户籍证明、无犯罪记录、未落户等证明材料。将临时身份证、省内户口迁移、新生儿落户等业务审批权限一律下放派出所,现在偏远乡镇群众,无需像以前那样往返城区办理。

  优化涉外企业外国人签证服务。开辟涉外企业外籍员工签证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对高层次技术人才、国家急需紧缺人才、重点投资人员及家属的签证证件主动服务。建成全市首家“互联网+”自助办证出入境大厅,实现了24小时自助服务,市民凭身份证即可领取出入境证件、自行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申请。省内居民可在邹平市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免于在居住地和户籍地之间往返奔波。

  优化网上服务、本地通办举措。构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打造“网上公安局”升级版。“掌上交警一点通”、“交管12123”,实现网上办理机动车和信息查询、交通违法处理、罚款缴纳等业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优先办理企业车辆预约的车管业务,协调安检机构,实现企业车辆年检即来即办。驾考科目一考试场地重建工作已完成,科目二、科目三驾考场地在邹平投入使用,小型汽车号牌制作点在邹平车管所启用,实现车主当天选号、当天上牌。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累积达到12分以上的或因超速50%以上,可在邹平车管所学习培训、参加考试。

(邹平市公安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