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吹响清理积案“集结号”

时间:2013-05-25 14:10:38  来源:法治枣庄网  作者:李瑞萍

        法治枣庄网讯  (通讯员 李瑞萍)为加强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效,近日,薛城法院启动了长期未结诉讼案件专项清理活动,通过加强源头治理,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强化流程管理。该院利用网上办公系统实施案件流程管理,规范了网上审查程序。同时强化法官均衡结案意识,摒弃“前松后紧”思想,根据案件数量和审理的难易程度,合理调整审判人员和审理时间,确保案件审理程序合法、不延误审限。 
        强化动态监控。建立了提示通报动态监控管理机制,分管院长亲自跟踪督办,对正常审限内未结案件随时调度,切实防止“边清边积”。同时,该院审管办定期汇总临近审限的案件,交分管院长催办督办,同时召开分析会对各业务庭审判数据进行分析评估,提出解决对策。 
        强化问责机制。将案件质量监督评查纳入审判管理日常工作,建立常态化的案件质量监督评查机制,评查结果记入法官个人业绩考核档案。另一方面,建立较长时间未结案件质询定责制度,着力避免案件隐性超审限现象的发生。
        强化调研分析。该院要求案件承办人认真总结分析导致案件长期未结的主客观原因,提高责任意识,针对司法鉴定、公告送达、中止审理等制约审判质效的突出问题,逐案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缩短审理周期,提高审判质效。
        清理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计清理长期未结“骨头案”2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