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我区在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检工作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时间:2020-08-26 10:02:1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8月25日上午,滨州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检工作推进会召开。滨州市副市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郝吉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梅振鹏同志主持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博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2020年上半年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统筹制定抽查计划,扎实组织实施部门联合抽查,部门联合抽查常态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场监管”指标取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郝吉虎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这项工作,坚持“强监管”与“减干扰”有机结合,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优化制度机制,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努力实现制度领先、平台领先和效能领先。
  
  会上,滨城区副区长朱庆林做交流发言。今年以来滨城区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以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为目标,进一步创新市场监管理念和方式,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区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建立了高效有力的协调推进机制。成立了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并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纳入流程再造改革、“一次办好”改革,并将这项工作列入各部门综合考核。制定了相应的配套制度。制定完善了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建成了全区执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两库”,出台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进一步提升了部门联合抽查检查规范化水平。推广应用了统一的工作平台。在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推广应用,为全区43个部门协调配置了账号,指导相关部门做好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维护工作,促进工作开展。组织开展了部门联合随机抽查。8月18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就开展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作了安排部署。目前,全区2020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已启动,主要涉及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从业单位的检查等4个领域,共计8家企业,抽查事项达到30项,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等共计9个部门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部门联合抽查,开启了部门协调推进、齐抓共管的监管新局面。
  
  下一步,滨城区将继续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重点,进一步转变监管方式,加快推进实施联合抽查计划,并结合滨城区行业特点、存在的监管风险等,有针对性的自主开展联合随机抽查,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年抽查工作任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