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面商会

时间:2020-09-17 11:20:4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9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面商座谈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博主持,邀请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祁少红参加活动。会上,建议提案内容涉及的近2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建言献策。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连强在会上汇报了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承办2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8件政协委员提案,涉及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其中食品相关提案10件。收到建议提案后,市市场监管局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建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专门科室具体承办、专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同时,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建立了《2020年市人大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台账》和《2020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台账》,将建议和提案进行分类分办,明确了办理时间、办理流程、分管领导、牵头科室和配合科室。在建议和提案办理过程中,各办理科室都做到了主动沟通、主动对接、主动配合,保证了所有建议和提案在办理前,都与代表、委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截至8月31日之前,所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均办理完毕。
  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张博认真听取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就有关问题与代表委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张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的重要性,力求把办理工作做得细致扎实、富有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高服务意识,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代表委员等集体参观了北镇中学学生食堂、滨城区鹏城海鲜酒店明厨亮灶、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司面条生产线、小麦展馆,听取各食品经营业态食品安全管理的情况介绍。
  市市场监管局市局在家的相关分管领导同志,滨城区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局相关建议提案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