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局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13 14:48:4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今年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生产经营者和行业组织者依法经营、诚实守信,3月13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局在滨州万达广场开展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普法活动,滨城区副区长朱庆林、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纯杰出席活动。

  
  宣传活动由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县级)崔兴华主持,活动中,为滨州银座商贸、瑞丰药店等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企业代表宣读“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倡议书;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举行公开承诺签字仪式。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博为此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使命,安全是放心消费的基础,放心是畅通消费的保障,消费维权天天都是315。今年将围绕重点工作,坚持民生至上、依法履职,督促行业自律、企业诚信,推动消费安全、社会共治,守住消费安全,提升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畅通,进一步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安全放心惠民生,畅通消费促发展。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咨询台,执法人员现场向消费者耐心讲解了食品、药品、保健品等多种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通过真假对比提高了消费者鉴别真假商品的能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在宣传的同时,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为消费者答疑释惑。通过悬挂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物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宣传彩页,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普及消费者维权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摆设名优商品和优质服务企业展板,推动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真实信息,倡导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理念,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