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宋永祥调研滨州黄河防汛、城市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26 08:58:2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7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宋永祥到滨城区调研黄河防汛和城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活动。

  在秦台干沟黄河十一路泵站,宋永祥详细了解水泵、排水口运行、维护和保养情况。他指出,做好城市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排水防涝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组织力量对排水管网、沟、河、渠、泵站进行全面检查,集中开展清淤、清障、疏浚、维护工作,确保设施完好、运行正常、启闭灵活。同时,要及时总结分析,合理规划排涝设施,深入推进市政管网整合,有效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在大高控导工程1号坝,宋永祥仔细询问黄河水位、流量等情况,听取黄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值黄河防汛关键时期,决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要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预警预判,全力做好黄河防汛工作。要加强巡查排查,对重要险工险段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险情。要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防汛抗灾能力。要强化科技支撑,注重运用科技防汛手段,提升监测预警的精准度,为人民群众筑起防汛“安全墙”。

  市水利资源开发建设中心副主任刘景伟参加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