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监督管理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梁才监管所开展“国庆”黄金周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08 09:08:0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加强“国庆”黄金周的市场监管,全面推进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平稳有序,梁才监管所开展国庆市场专项检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平稳有序。

第一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情况监管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落实情况监管,以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为重点进行隐患排查。国庆期间将迎来返乡探亲、外出旅游、聚会聚餐的高峰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风险急剧增大,梁才监管所紧紧围绕餐饮店、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持续加强宣传、监督检查力度,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要积极配合落实关于实施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坚决阻断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扩散的途径。
  第二
  瞄准当前食品安全多发性问题,严厉打击
  二是瞄准当前食品安全多发性问题,以节令食品为重点监管对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无标签标识、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持续督促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规范索证索票,落实商品明码标价,督促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

  第三
  聚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以三小行业为重点,全面推进创城工作落实进程
  三是聚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以三小行业为重点,全面推进创城工作落实进程。梁才监管所以前期辖区内三小行业创城多发性、反复性问题为重点,对辖区三小经营业户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业户提高自主意识,全面助力创城工作。
  第四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四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大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第五
  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和解决消费者的各类投诉
  五是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和解决消费者的各类投诉。梁才监管所工作人员加强节假日值守,增强监管力量,保持所内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解决节日期间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和咨询,做到有诉必应,有查必果,切实维护好辖区节日市场的健康繁荣。

  下一步,梁才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国庆期间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断压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辖区市场秩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