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重拳出击抓环境整治 全力备战迎接省观摩

时间:2019-04-24 17:44:2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1周前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着力解决辖区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市西街道勇于担当、狠抓落实,针对村居群众居住环境卫生、南外环道路两侧及渤海十八路东侧沿线等重难点部位合力攻坚,强力整治。

微信图片_20190424173459.jpg

  领导重视,部署到位。滨城区“三大攻坚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城市管理提升年”召开后,市西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及全体干部职工动员会,结合市西街道实际情况部署重点工作的推进。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宁波为组长,以各社区书记、村支部书记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宣传发动组、现场指挥组、垃圾清理组等,做到全程盯靠、全程负责,统筹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424173505.jpg

微信图片_20190424173511.jpg

  下沉一线,现场督战。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现场督战,切实把拆违拆临工作抓在手上。街道每天抽调一名班子成员作为现场指挥,统筹协调安排拆违拆临中具体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违建临建的面积、经营范围、建设时间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摸排,掌握详实的工作资料。现场指挥员根据每处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做到一处一议、确保和谐拆违拆临。

微信图片_20190424173518.jpg

微信图片_20190424173522.jpg

  宣传到位,重点攻关。前期,街道通过“精彩市西”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明白纸、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营造声势,对违建业户从思想上和心理上施加压力。街道还组织6个专项工作组分头做群众工作,进一步让业户明确拆违的意义、了解拒不执行会带来什么样的法律责任等,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理与法,引导群众自觉拆除,配合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24173727.jpg

  聚焦重点,文明拆违。街道抽调精干人员逐一对违建业户进行约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利害关系。针对3个对政策不理解、对拆违不配合的业户,工作人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析政策”,多次上门做工作,打消了违建户的疑虑,解开了违建户的心结;同时,街道还积极协调车辆帮助违建户做好搬家工作,以真诚的帮助与违建户建立感情沟通。随即,街道工作组同时发力,集中组织人力物进行拆除。在拆违拆临工作中,未发生一起冲突,做到了文明拆违、和谐拆违。

微信图片_20190424173534.jpg

  边拆边清,不留死角。针对拆违现场遗留的大量建筑生活垃圾,街道边拆除边清理,确保拆违现场及时清理,垃圾不留死角,进一步巩固拆违成果。截止日前,市西街道合计出动人工670人次,机械车辆194台次,拆除各类板房66间,家禽养殖棚子15间,合计2040平方米;专项清理渤海十八路沿线和天宝农业园各类垃圾、黄河滩区村居拆除板房建筑垃圾以及卫生死角的杂草垃圾等1320立方米;清理不合规的门头牌匾、广告牌、顶棚等66个。拆除完毕后的清理工作也随即完成。另外,市西街道还粉刷沿线房屋墙壁37000平方米,环境面貌极大改善。

微信图片_20190424173541.jpg

  市西街道除对南外环、渤海十八路等辖区主干道违建进行拆除外,还组织各村居党员和群众代表开展义务劳动,发挥党员干部“排头兵”作用,对本村居街道卫生、村居附近乱堆乱放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极大的带动了村居群众保护环境卫生、改善环境卫生的积极性。街道39个村居共清理生活垃圾8.2吨,清理乱堆乱放的柴垛、建筑垃圾堆等23个,极大地改善了市西辖区村居群众的居住环境卫生,改善了南外环和渤海十八路部分路段沿途的环境卫生。同时,市西街道制定了环境巡查制度,分组分片包干,加大违建临建、乱堆乱放的源头防治力度,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整洁。

(滨城区市西街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