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阳信县流坡坞镇:硬核+温情 齐力战疫情

时间:2020-02-06 17:21:4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以来,流坡坞镇第一时间应对,坚持硬核与温情并举,双面发力战疫情,布下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全面打响这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稳防稳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一)一个都不能漏掉

  流坡坞镇73个村的进出村道口全部封闭,并保留一个可以移动的关卡,在有效切断病毒来源的同时,能够确保消防车、救护车等应急车辆进入;做到严防死守,安排专人日夜进行值守,对人员进出严格登记,无特殊情况严禁村内村民出村,对外来车辆、人口一律劝返,不让一个外来”分子”入村;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方式,倡导红事延办、白事简办,严禁村内人员串门、扎推、闲聊,超市、卫生院等场所,人员进入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对于不服从管理人员,纪委、公安等部门立即介入,从严、从快、从重处置。

2,.jpg

2,,.jpg

  (二)开启硬核宣传模式

  73个村的大喇叭,调制最大音量,一天24小时不停歇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防控办法、有关常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严重性的认识,提高村民的思想重视程度,全员发动,人人参与,共抗疫情。“老实在家防感染,丈人来了也得撵”、“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在流坡坞镇主要交通要道、村内显著位置,类似的标语还有很多,流坡坞镇通过这些硬核而又略带夸张的宣传标语,目的在于强化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危机意识,全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3,.jpg

3...jpg

  (三)孩子绝对不能断粮

  流坡坞镇董庙村董某某夫妇在湖北省武汉市工作,1月23日回到村内过年,随后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家自行隔离。2月3日,眼看着刚满两周岁儿子的“何胜元”3段奶粉就要吃完,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流坡坞镇政府工作人员赵双德得到这一消息后,协同前菅工作片党总支书记张彬积极想办法,几经周折终于买到了一罐“何胜元”3段奶粉。董某某夫妇拿到奶粉后,打电话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好干部,时时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这一款奶粉本来就不好买,若不是你们的真心付出,我们怎么能安心在家隔离呢!”

4...jpg

4.jpg

5.jpg

  (四)隔离人员要有菜吃

  杨牛头村冯某,因工作需要途径湖北省武汉市,于1月20日回到杨牛头村,回村后就按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自行隔离。隔离期间,流坡坞镇政府工作人员孙鑫,担心冯某长时间在家隔离,生活物质储备不充裕,影响其正常生活。于是,孙鑫会同曹集工作片党总支书记菅兴峰,带着新鲜的青椒、蒜薹、西葫芦等蔬菜,来到冯某家中,亲自交给冯某。冯某对孙鑫等人的帮助善举,连声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镇党委政府,全面做好自行隔离,不给政府添乱。

6.jpg

  一面是从严防控,硬核举措,展现的是力度;一面是守望相助,温情以待,体现的是爱意。在流坡坞镇,像这样“硬核与温情”并举共抗疫情的故事还有很多,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令人动容,一群群积极抗疫的民众暖人心扉,让人有理由相信,待“度”过冬天,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阳信流坡坞镇政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