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滨北:严督查 把好餐饮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时间:2020-03-24 08:36:3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自正月初二起,滨北街道启动应急机制,基层干部们放弃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在副主任邢月明的带领下,全员进入战“疫”状态,以“守土有我 逢战必胜”的信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有效,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就餐摘口罩”---这一再平常不过的问题,当下却与最严格的要求全民“出门必须戴口罩”的防疫措施成为矛盾。随着餐饮业陆续开业愈发凸显,为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既要保障民众就餐需求有序恢复营业,又要确保餐饮业疫情防控100%安全,这需要对餐饮企业采取比其它复工复产行业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对此,滨北城管执法中队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督导辖区餐饮业严格落实防疫服务措施,安全有序推进复产营业。

  他们对餐饮业逐家进行严厉督查,向他们宣讲复工复业及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对门店经营需注意的重点环节提出指导性建议,加大对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查是否落实员工健康台账。检查每日晨检登记,上岗期间清洁卫生保持,洗手消毒,佩戴口罩,口罩更换是否及时等情况。督促经营户在醒目位置张贴要求规定,严格控制同时段店内就餐人数,并认真检查从业人员及消费者测温、消毒、扫码登记表和店面餐具的消毒台账和消毒记录的同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做好场所环境通风、消毒等防控和从业人员防护工作,全面落实晨检制度,严格要求从业人员做好个人卫生,直接接触食品人员全员佩戴口罩,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勤洗手。明确堂食时要保持一米的间距,正确引导消费者科学抗疫。

  滨北城管执法中队通过全覆盖、多波次,持续不断的督查,在最大限度上化解了餐饮业防疫难题,为餐饮业有序复产营业把好了安全关。

(滨北街道办事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