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餐饮业恢复堂食第一天:熟悉的烟火味回来了

时间:2020-03-24 16:43:0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3月21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开放部分公共场所的通知》,决定自3月23日开始,有序恢复开放部分公共场所,其中包括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有序恢复现场就餐(堂食)服务。

1.jpg

  沉寂了一个多月的萧条寒冬,餐饮业的春天即将来临。

  特殊的上班仪式

  早晨九点,滨北果老小毛驴饭店门口,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的进店上班,她们自觉地保持一米间距,挨个接受岗前扫码、测温、消毒工作。“工作人员进店之前必须凭绿色健康码扫码进入,进入餐饮场所必须测量体温,”果老小毛驴经理吝学波告诉我们,今日是恢复餐饮堂食第一天,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他已经做足了准备。

2.jpg

  在堂食复工前就组织开展了员工安全卫生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工作。服务员进店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进行彻底的消毒和检查,尤其对门把手、吧台、楼梯扶手等触摸容易交叉感染的部位重点消毒清洁,并建立消杀记录。

  餐具消毒“三部曲” 保证入口安全

  除了对就餐场所严格消毒,果老小毛驴采取“一洗、二冲、三消毒、四保洁”的步骤做好后厨锅碗瓢盆的清洁,对顾客“入口”直接接触的餐具更是不敢掉以轻心,采用“消毒液清洗——紫外线消毒——高温蒸汽消毒”三部曲消毒方式,实现餐具的彻底灭菌,严把“入口关”。

  就餐隔位坐 保持一米友情距离

  “欢迎光临,您的体温正常~”叮的一声测温枪声,一名顾客顺利通过体温检测。

5.jpg

  因为刚刚恢复堂食,又逢周一,来就餐的顾客还不是很多,他们进门也是接受了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系列流程。入座之后,严格控制就餐人数,我们看到,店内按照统一要求,间隔一米摆放着桌椅,诺大的包间显得很空旷。“以前一个十人包间,现在只能坐五个人,要隔位坐,面对面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除此之外,我们还为顾客准备了公筷公勺,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吝学波说。

  不一会儿,饭菜上来了,色泽鲜艳冒着热气,让人垂涎欲滴,那熟悉的烟火味又回来了~

  自疫情防控以来,果老小毛驴一直处于歇业状态,经营压力很大,后来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按照政策允许,饭店开始接受外卖营业,直到今天开放营业,历时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的辛酸苦楚,经营者自己体会最深。“虽然现在顾客还不多,但总算是能开门迎客了,我们也能有经营收入了,”吝学波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虽然饭店受到不小冲击,但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等疫情过去,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滨北街道办事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