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滨北街道召开火灾防控会议 筑牢春夏“防火墙”

时间:2020-03-27 09:40:5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坚决遏制全办近期小火多发频发的势头,全力做好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3月26日下午,滨北街道办事处召开春季火灾防控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院生主持。办事处副主任邢月明、各社区书记、应急办、环保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认真走访排查辖区内存在火灾隐患的重点企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广泛开展消防检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辖区企业、居民安全意识,以确保辖区企业、居民生产及生活安全。

1.jpg

  吴院生指出,近期气温急剧上升,大风天气增多,火险风险等级居高不下,我办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筹兼顾,把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2.jpg

  一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要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好农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的力量尽快下沉到防火一线,实行村居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办法,建立目标责任制,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居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各级责任人对本辖区内秸秆荒草利用与禁烧工作负总责。制定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到村(居),落实到人、到地块。各社区、村居要成立值班巡逻队伍,自禁烧之日起制定并上报具体值班人员名单,对所包辖区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流动巡查,每个社区至少要建立一处观察点,以便随时掌握突发情况并确保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加强流动巡查,严格24小时值班,努力做到清明节期间“零火情”目标。要采取最“笨”但也最有效的办法严防死守,在村边、路边、林边、河边,要清杂草、清秸秆、清杂物、清垃圾,全面排查输电线路安全隐患,确保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时期。

2.jpg

  二要全民动员,全民参战。要加大宣传力度,搞好宣传发动,采取挂条幅、贴标语、宣传车、手机微信短信群发等多种形式,全面细致地做好秸秆荒草禁烧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提高秸秆荒草禁烧的自觉性。加强对重点区域、各村居进出人员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公众的防火法律意识。各社区、各包村干部要做好示范,村两委要充分发动党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防火的工作中去,筑牢防火防线。

3.jpg

  三要严肃问责,严查严处、严查重处、严查快处野外用火者。全面落实秸秆荒草禁烧法律法规,切实加强秸秆荒草禁烧管控,强化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全办力争“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棵树、不黑一块田”,保障全办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