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滨城区滨北街道:党史百年丨3月27日

时间:2021-03-27 09:13:3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1932年3月27日、28日

  毛泽东在瑞金出席中共苏区中央局会议。在会上提议红军中路军向东发展,攻打龙岩,打开局面。会议根据毛泽东的意见,将中路军改称东路军,由毛泽东率领向东南方向发展。会后,毛泽东赶到福建长汀,向红一军团团以上干部作东征动员。讲话指出:我们的新任务,是经闽西向闽南方向发展。应该看到我们中央根据地沿赣江向北没有多少发展余地,国民党“剿共”的大本营就设在南昌。如果向西发展,有赣江梗阻,大部队往返不方便。向南发展则必然会同广东部队的主力顶牛。只有向东发展最有利。一来有闽西老根据地作依托,二来闽南还有广阔的发展余地,是一个最好的发展方向。我们打到外线去,打到闽南去,发展根据地,扩大红军的政治影响,并获得物资补给。
  1979年3月27日
  邓小平就准备在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稿同中央有关负责人谈话时针对党内、社会上出现的资产阶级自由化倾向指出:四个坚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现在该讲了。到底是社会主义公有制好,还是资本主义私有制好?只要我们的工作搞得好,按经济规律搞建设,肯定社会主义公有制比资本主义私有制好,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好。还指出:民主和法制问题,要展开讲。要讲民主与集中的关系,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要发扬民主,充分发挥人民的智慧,调动人民的积极性。但是,没有民主基础上的高度集中,就不能做到这些。讲党的领导,强调要有统一领导,要有权威。
  1987年3月27日
  邓小平会见喀麦隆总统、喀麦隆人民民主联盟全国主席比亚时,谈到评价一个国家政策正确与否的标准问题。他指出:我们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三条:第一是看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第二是看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第三是看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发展。不要光喊社会主义的空洞口号,社会主义不能建立在贫困的基础上。各国情况不同,政策也应该有区别。中国搞社会主义,强调要有中国的特色。我们坚信马克思主义,但马克思主义必须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只有结合中国实际的马克思主义,才是我们所需要的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我们正是根据这样的思想,力求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
  他谈到农民、农村、农业问题指出:我国百分之八十的人口是农民。农民没有积极性,国家就发展不起来。八年前我们提出农村搞开放政策,这个政策是很成功的。农民积极性提高,农产品大幅度增加,大量农业劳动力转到新兴的城镇和新兴的中小企业。这恐怕是必由之路。总不能老把农民束缚在小块土地上,那样有什么希望?这篇谈话的一部分以《怎样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为题,收入《邓小平文选》第三卷。
  党史回眸
  1942年
  3月27日 中共中央书记处召开工作会议,讨论中央学习组新的学习计划。会议决定通读《六大以来》一书的计划告一段落,从下周起开始研究中共党史与中国革命史,原白区工作研究并入党史研究,首先请毛泽东报告中共发展三个时期的轮廓。会议还决定:本年内首先注重党的路线的学习,然后再进行各种专门业务的精研。
  1985年
  3月27日至4月10日 六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工作报告;批准中英两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决定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决定授权国务院对有关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方面的问题,必要时可以制定暂行的规定或者条例,颁布实施,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2003年
  3月27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全面推进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编辑:杜锐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