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阳信县劳店镇打造高标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场所

时间:2022-08-12 09:28:4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阳信县劳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以更高标准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建设,努力实现领导机构建立健全、专职人员配备齐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的目标,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确保硬件建设达标
  
  阳信县劳店镇严格按照全省规范化建设标准,建成了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设有独立的禁毒办公室、视频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吸毒检测室,配备了冷藏箱、尿检、吸毒检测试剂等检测设备。

  
  二、加强禁毒队伍建设
 
  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分管领导等为副组长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守则、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人员职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职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小组职责等相关制度展板并制作上墙,全面加强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规范化建设。配备专职禁毒工作人员1人,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能力,确保禁毒社工的稳定性和专业性,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有地方报到、有人接待、有人管理,做到“底数清、动态明”。同时,定期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严格检测,有针对性的提供心理辅导,同时及时建立、更新戒毒人员档案,帮助戒毒人员早日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三、发挥舆论宣传阵地作用
  
  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镇掀起了禁毒教育的热潮。充分运用广播喇叭、公开栏、宣传栏、活动室、多媒体等阵地,深入农村、居民小区、企业,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禁毒宣传,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带着禁毒、防毒知识“进社区”、“赶大集”。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毒、禁毒的意识,营造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力度,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戒除毒瘾、融入社会,是减少毒品需求、巩固毒品治理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平安劳店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劳店镇将继续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稳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帮助辖区戒毒人员摆脱生活困难,重树生活信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