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劳店镇: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阳光少年

时间:2024-04-01 09:19:4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安云雁 许盈盈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劳店镇司法所到镇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霸凌 共建平安校园”专题报告会,邀请劳店镇村居法律顾问辛丽律师作法治教育报告。会议由镇中心小学副大队辅导员崔梦妍主持,法治副校长、镇司法所所长王同辉,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希山和20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辛丽律师以近期“邯郸初中生被害”一案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告诫同学们在面对物理伤害、言语攻击、心理孤立等欺凌时,多向老师、家长倾诉并积极寻求帮助,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来保护自己,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旁观者,鼓励同学们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保护自己和同学。会后,劳店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梨乡普法报—预防校园欺凌专篇,以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防范校园欺凌。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我保护和法律维权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校园欺凌的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通讯员:安云雁 许盈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